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他把崇仁中学校旗带到了南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6年11月01日08:30:20 

  近日,中国第32次南极科考成员之一的同济大学地球物理和地球信息博士陈华根,将崇仁中学的校旗还给了母校。原来,2015年中国第32次南极科学考察期间,陈华根曾将这面旗帜带进了南极大陆。

  陈华根是嵊州人,毕业于崇仁中学。去年11月份,他作为中国第32次南极考察团成员赴南极考察,环绕整个南极大陆近一圈,和中外科学家一起圆满完成南极罗斯海域地球物理和海洋地质调查,并完成中国第5个南极考察站新站选址考察工作,崇仁中学校旗也首次被他带上南极大陆。

  10月28日,陈华根以自己亲身的经历,用简单、生动的语言,通过幻灯片、视频等形式,向师生讲述雪龙号上的南极科考经历,分享萌萌的企鹅、南极昼极夜等美丽、惊险的场景,每个话题都牵引着大家的好奇心。“我被邀请去南极做第五个考察站新址的选址工作时,就决定把崇仁中学校旗一起带去南极。”陈华根告诉记者。

  据悉,考察队由277名队员组成,乘坐“雪龙”号从上海出发,经澳大利亚到达中国南极中山站、长城站,在智利进行补给后,经罗斯海维多利亚地到达澳大利亚凯西站,然后再次到达中山站。在完成预定任务后,经澳大利亚回国,总航程约3万海里,历时159天。

  陈华根希望自己的成长经历及科普教育,能勉励崇仁学子,心怀梦想,不断努力。“要有坚持的素质,碰到困难时不要放弃,每天做一件你能做到的事,通过慢慢积累,慢慢地自然就会有所收获。”他说。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