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承诺了的就要认真履行 三界镇38个村315件实事年内将全部完成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沈乃灿 2016年11月16日08:15:08 

  这几天,在三界镇友蒋公路陈村段,20多位施工人员正忙着抓紧浇筑沥青柏油,一台压路机来回不停地滚动着。昔日高低不平陈旧老化的水泥路面,即将成为宽敞平坦的黑色柏油路。“这条宽6米、全长300米的村口要道,是我们届前承诺的实事工程项目,今年可顺利完成。”友谊村党支部书记陈庆正说。

  三界镇共有38个行政村。在2014年的村级换届选举中,各村根据实际情况和百姓需求,提出了不少实事工程建设项目,并张贴在墙上,公开承诺。这些实事工程大都涉及村庄道路硬化、停车场建设、饮用水改造和家宴中心建造等等,全镇共计315件。

  为把全镇各村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三界镇党委、政府十分重视监督管理,把315件实事工程汇编成册,列入三界镇新农村建设绩效管理考核内容中。

  上三村共有1500人口,由2个自然村合并而成。当时村干部在届前承诺时,根据实际通盘考虑2个自然村的实事工程建设,最后定出了3件实事:建造3个停车场;建造一座家宴中心;完成“三改一拆”和农村土地综合整治项目。

  为保质保量完成任务,上三村两委会采取年初定思路、年终看脚印的工程实施方式,2014年率先把建造家宴中心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同时也作为新干部上任的第一桩实事。为节约和合理利用土地,村里把闲置且已成危房的原村校“拆旧建新”。为规范运作、加强管理,在工程实施过程中,村里通过村民代表大会表决、公开招标以及工程质量全程监督等一系列管理机制,使家宴中心建设保质保量、顺利推进。去年年底,建筑面积达300平方米的主体楼顺利完成,今年上半年,占地150平方米的配套设施用房按时建成完工。10月1日,总投资150万元的家宴中心正式投入使用。“到目前为止,我们承诺的所有实事项目已全部完成。”上三村党支部书记何善林告诉记者。

  叠石村是三界镇以东最偏远的山村,由4个自然村组成。在荷明自然村通往戬岙自然村全长1500米的山路上,10多位施工人员每天忙于砌坎,把原来不足5米宽的道路拓宽到6.5米,并对部分弯路“拉直”。这是叠石村干部上任时承诺的6件实事的最后一件。叠石村村主任李能富介绍,上任以来,村里每年都会安排实事工程,每办成一件,都会得到村民的认可。“莫问收获,但说耕耘”,自行政村撤并以来,以祝生木为书记、李能富为主任的村干部集体已连选连任三届。

  承诺是金,在村干部任期将满之时,各村都在抓紧实施实事工程。三界镇党委副书记张向军介绍,根据目前进展情况,315件实事12月底前可全部完成。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