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大旅游 正上路——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综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6年12月02日08:04:31 

  “文化旅游是产业发展短板的重要内容。”市旅游局局长竺柏海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市委、市政府提出的“补短板”意见,体现的是对旅游产业的高度重视,为我市旅游产业指明了发展方向,提振了发展信心。

  今年以来,我市旅游部门完成职责调整,不断出台旅游政策,旅游产业招商全面开花,各个项目投资再次提速。种种迹象表明,我市旅游产业已重新上路,大旅游未来可期。

机制体制是最大保障

  我市旅游资源一直让人艳羡:底蕴深厚,环境优美。发展旅游的条件可谓得天独厚,但也存在诸多“短板”,对此,我市制定下发了一系列政策文件,为未来旅游产业发展提供了方向。根据意见,我市未来将重点发展文化旅游、乡村旅游等,把人文山水资源优势转化成现实动力,推动旅游产品全域优化、旅游线路全域统筹、旅游品牌全域整合、旅游市场全域营销,加快旅游产业现代化、融合化、品牌化、集聚化、信息化进程,实现旅游产业的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实施修编全域旅游总体规划、以温泉旅游度假区—崇仁古镇—百丈飞瀑一带为主的会稽山区块旅游发展规划、以金庭观—华堂古村—灵鹅古村为主的书圣故居旅游发展规划等3个重要规划。这3个规划改变了以前景点规模小和分布散乱的缺点,强化了大旅游概念。同时,编制委托业内知名机构操作,实现了真正意义上的高起点规划。

  以党政主导、部门协作、社会参与的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更让我市旅游产业有了更宽广的发展空间。竺柏海说,发展旅游产业是一项系统性工程,需要和交通、建设、水利等方方面面的工作结合起来,而全域旅游概念的提出,就给了旅游部门和其他部门一个沟通、协调的机会。举例来说,今年我市相继实施的诗画剡溪、艇湖城市公园、美丽示范路等项目,不管是前期规划论证还是后期建设,都充分考虑到了景观设置,为我市实施全域旅游打下了基础。

项目建设是最强要素

  龙头项目缺失,以前一直是我市旅游产业发展的最大遗憾,而绍兴温泉城项目的引进,一度令人欢欣鼓舞。但近年来,该项目投入一度停止,令外界产生质疑。不过好消息是,随着丁巴弄酒店和别墅小木屋的破土动工,又使得外界对这一项目重添信心。“项目是嵊州旅游的生命线,只有不断有‘大好高’项目填充,才能弥补嵊州旅游的缺憾。”竺柏海说。

  在处于温泉旅游度假区内的宋家墩,花海石林项目已全面动工。在冬天的暖阳下,一片片盛开的鲜花,给人以春的感觉。据介绍,项目总投资2.6亿元,规划面积1平方公里,以崖壁、石林、花海、水源为主题,结合兰花、水稻、百鹿等地域特色元素,把产业发展与当地特色相结合,推出石林花海系列品牌农产品、林产品、农副产品及健康绿色食品,以多种产业支撑,促进乡村旅游经济发展。目前,项目已完成600亩土地流转。

  更多的旅游招商项目还在储备中。艇湖城市公园、王羲之故居、百丈飞瀑、颐养小镇等优质旅游资源,相关部门正和投资者进行多轮接洽,以备开发。

营销推介是最佳手段

  酒再香,还得会吆喝。一连3个大型系列活动,为嵊州旅游赚足了眼球。

  4月9日,第十三届中国嵊州国际书法朝圣节暨“春游嵊州·诗画剡溪”十大活动拉开帷幕。弘扬书圣文化一直是我市肩负的历史责任,今年在此基础上推出的十大活动,以踏古道、寻春色、品春茶、食春鲜为主线,针对不同群体设计了不同旅游线路,全力打造春季旅游嵊州第一站的品牌地位,形成节庆效应,聚集人气,扩大商机,为更多省内外游客提供极佳的春游体验。

  7月30日,“山水清凉地·乐游来嵊州”2016嵊州夏日旅游嘉年华活动正式启动。活动通过与浙江交通之声的通力协作,整合了森林健步、泼水狂欢、激情漂流、飞瀑探秘、越剧寻根、星空露营、瓜果采摘、国学讲堂等主题项目,推出全民参与的各项活动和两条特色线路,邀请全省各地车友进行自驾体验,在发现之旅中同步宣传嵊州越剧文化和旅游产品,让嵊州旅游品牌得到充分传播。

  11月20日,2016嵊州乡村旅游节暨全民登山活动在贵门举行。登山、美景随手拍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让这个山区小乡被更多人认识,而有关贵门的微电影,则展示了当地旖旎的自然山水风光、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更让贵门声名远播。

  “发展旅游产业,需要更多的人气,这些系列活动,正是吸引人气的最佳手段。”竺柏海说,以大型节庆为主平台的营销推介活动,在未来还将继续举行,“我们希望嵊州能够诞生一个甚至多个旅游节庆品牌,吸引更多省内外游客。”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