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虽然做不出大事 但可以多做实事——黄泽镇前良村党支部书记王炎明小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2016年12月15日08:54:01 

  “大哥,你们家那几亩地现在种了什么作物啊?”“大伯,今年收成怎么样?”这几天,黄泽镇前良村党支部书记王炎明和平时一样,一大早就来到村民家里,了解村民想法,同时做着农业普查登记工作。

  “当村党支部书记,就是要为百姓多办实事。”这是王炎明2008年3月担任村党支部书记后说的一句话,八年多来,他一直在履行着这一诺言。

  王炎明认为,发展经济是各项工作的基础,为此,他想方设法为企业提供一个良好的创业环境。在前良村,嵊州市雨晨包装印刷有限公司、嵊州市彩色包装厂等10多家个私企业异军突起,年产值超过了2亿元。

  王炎明说,员工是企业的最大财富,没有员工的辛勤耕耘,就没有企业的发展壮大。因此一定要让员工能在企业安心工作。

  来自新昌的何炉忠夫妻,在前良村的一家木雕企业上班已经有3个年头了。上半年,他们还为小孩上小学的事情而烦心。“如果孩子回新昌读书,我们就照顾不到了。”何炉忠说,王书记为了能让他们留在厂子里,为了此事四处奔波,最终解决了孩子学籍问题。“现在小孩在黄泽读小学了,我们工作也安心多了。”

  农业开发也是经济发展的一个重点,坚持“蔬菜支撑,畜牧带动,多业并举”是王炎明的农业发展思路,除了发展早熟西瓜和甜玉米,扶强生猪养殖业,他还搭建流通平台,积极打造特色绿色农业、休闲旅游农业。前良村的农业科技园区拥有百年桂花园和前门山畜牧养殖基地。其中占地500亩的百年桂花园,拥有树龄一百年以上的珍贵桂花树5000多棵,是全国最大的百年桂花园,络绎不绝前来游玩的游客,也为当地村民带来了不少收入。

  经济上去了,村民的居住环境也不能落后。今年以来,前良村开展了大规模的清理卫生死角专项行动。王炎明深知,要把前良村变美,需要全村村民共同配合,更得靠村班子成员的榜样力量。于是,从行动一开始,他就与村里的党员干部一起带头把自己门前的垃圾清理干净了。

  这场清理行动,全村800多名村民都参与了进来。村民竺萍有个临时搭建的遮阳棚,清理行动开始后,她马上动手拆除了这个遮阳棚。“这么多党员干部都在为干净整洁的前良努力,我们可不能拖后腿。”她说,现在清清爽爽的前良,就像公园一样漂亮了。

  破旧建新,拆除违法建筑后的前良村,先后投入400多万元对村中大道、村中直路、村西直路等村主要道路进行硬化,两旁的绿化带安装了绿色塑钢防护栅栏,基本实现了道路硬化、路灯亮化、环境美化、水质净化和村庄绿化。王炎明说,以后下雨天走路,村民不怕弄得裤子鞋子上都是泥了。

  同时,村里还新建了占地近2000平方米的“一厅七室三中心”公共服务楼。此外,前良村建成了“一汪镜湖”“四碑两亭”及村口公园、绿色走廊,使之成为集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旅游观光景点,大大提升了村民生活品质。

  王炎明坦言,当村党支部书记虽然做不出惊天动地的大事,但可以为村民多做一些实事。在他的带领下,前良村先后荣获了省级全面小康示范村、省级基层科普示范村、省级卫生村、省级“五好”基层党组织等荣誉称号,他本人也连续5年被评为嵊州市优秀共产党员,当选嵊州市第十五届人大代表,2016年获评浙江省“千名好书记”。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