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五年经验启迪未来一论认真贯彻落实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本网评论员 2017年01月03日09:16:15 

  随着市第十四次党代会的胜利闭幕,2016年的日历已悄然翻过,我们阔步迈入崭新的充满挑战和机遇的五年。今后五年,将是我市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是推动“三个嵊州”建设取得重大进展的关键时期。

  过去五年,不平凡的历程中既承载着辉煌的成就,更蕴含着深刻的启示,这是未来嵊州发展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市第十四次党代会报告客观地记录了五年的成绩和经验,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存在的问题,用理性的光芒开启了“三个嵊州”建设的新征程。

  未来五年怎么走?我们该有怎样的发展理念、怎样的工作举措、怎样的干事动力以及怎样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惟有总结经验,才能启迪未来。回望过去的五年历程,对于我们开阔视野、谋划未来弥足珍贵,让我们深切地感受到:

  必须意志顽强,坚信事在人为理念。理念决定行动。对嵊州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我们必须直面正视。五年来,在市委的正确引领下,我们一年接着一年干,一件事接着一件事干,努力到无能为力、拼搏到感动自己,达成了攻克难事、干成要事、做成大事的诸多目标。实践证明,事情都是靠人干出来的,只要我们尊重规律,敢想敢为,我们完全有能力把不可能变可能。

  必须保持定力,工作举措精准有力。思路决定出路。五年来,我们打出了转型升级“七化”行动、开发区“二次创业”、城中村改造、大交通建设、环境综合整治等系列组合拳,找到了一条符合嵊州实际、具有嵊州特色的新型工业化、城镇化发展道路,总结形成了嵊州城改精神、国卫创建宣言和环境整治经验。所有这些成绩的取得,都是我们在牢牢把握宏观形势和嵊州发展阶段性特征的基础上,深入研究、集思广益、科学谋划的结果。实践证明,办法总比困难多,只要保持定力,持续发力,我们完全可以比别人发展得更快。

  必须以人为本,凝聚共创共享合力。民生决定民心。维护人民群众根本利益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五年来,我们深入推进创业富民、就业惠民、社保利民、稳定安民,让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市人民。实践证明,建立在民心、民智、民力沃土上的成就是最坚实、最令人信服的。

  必须党建引领,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决定作风。五年来,我们还牢牢抓住党员干部这个关键环节,以实干论英雄,打造了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实践证明,只要党员干部信念坚定、务实清廉,率先垂范,我们的基础就会坚如磐石,我们的力量就会无坚不摧。

  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坚信,有五年成就的激励,有宝贵经验的启迪,有全市干部群众的上下同欲,我们一定能够在今后五年新的征程上,夺取聚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三个嵊州”的新胜利!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