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身为村干部 工作丢不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峰 通讯员 沈乃灿 2017年01月12日08:43:22 

  手术后身体尚未完全康复,村民劝他“偷点懒”,孙信阳却说——

  身为村干部 工作丢不下

  昨日上午,记者在三界镇袁岭村见到了65岁的村党支部书记孙信阳,他正在巡查村中河道,当目光瞄到河道里有几只塑料袋,他立即打电话让保洁员陈荣庆清理掉。

  陈荣庆告诉记者:“孙信阳两年前因胃癌动过大手术,至今仍处于恢复期,但仍然像以前一样拼命工作,有村民劝他不要太累了,适当时候就‘偷偷懒’,却被他婉拒。”因为护河工作成绩显著,最近,孙信阳被推荐为绍兴市“最美护河人”候选人。

  袁岭村地处山区,这些年经“五水共治”后,村庄面貌焕然一新,尤其是流经村的几条河道,都能清澈见底。作为村级河长,孙信阳每周两次要负责6条河道的巡查工作,加起来总长有6公里,即使是一个身体健康之人,这样一圈巡查下来,也会觉得很累。孙信阳坦言,每次巡查完,整个人像瘫了似的。

  “书记这个人就是太认真了,不少人劝他,一些人迹罕至的地方垃圾不会有的,就不要去了,这样可以省下不少力气,但他每次巡查时都不会放过任何一个角落。”村民俞梅萍说,大家都知道孙信阳身体不好,少做点是不会有想法的。

  对于村民的好意,孙信阳非常感激,他告诉记者,袁岭村的6条河道都注入下游的前岩水库,而这个水库是三界集镇及附近村庄的饮用水源,如果那些地方有垃圾却没能及时发现,就会污染下游水质。

  陈荣庆的保洁工作做得也非常认真,包干区内基本上清清爽爽的,但他坦言“很有压力”,这个压力来自孙信阳的监督。

  按规定,村级河长一星期只需要巡查河道两次,但孙信阳并不遵守规定,对重要河段做到天天巡查。“虽然多数村民的卫生意识已比较强了,但仍有少数人不自觉,会往河里倒垃圾。”孙信阳说,他作为河长必须时刻盯牢河道的卫生状况。

  “2014年6月份,信阳被查出胃癌,必须做胃切除手术,可他对自己的身体并不是很在意,去住院前与我说得最多的并非自己的病,而是村里的工作。”村委会主任袁张松说,那时村里的主要工作有五水共治、整顿违法坟墓以及维修山塘水库等,这些孙信阳都放心不下。“在医院期间,还屡次打电话询问工作进展情况,真让我们感动。”

  一个月后,孙信阳就出院了,尽管身体非常虚弱,但一回到家,便立即叫上袁张松等村干部踏看各个现场。袁张松当时还不知道孙信阳手术治疗后还需要进行6次化疗,更大的考验还在后头。“其实他完全可以撒手不管的,但他就是这样一个时时刻刻以工作为重的人。”

  两年来,孙信阳的病情还算稳定,但每天仍需吃药,仍没有排除复发的危险,妻子和儿子多次劝他,让他好好保养身体。孙信阳知道这是为他好,但他口头上应着,工作却照做不误,家人也没有办法,只好由着他。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