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定阳新材料”:打造亚洲最大热塑性新材料生产基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张峰 2017年01月19日08:28:08 

打造亚洲最大热塑性新材料生产基地

定阳新材料正式投运后,可形成年产10万吨热塑性弹性体生产能力

  昨日,在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施工现场,工人们正在热火朝天地建设。公司负责人王哲锋告诉记者,自2016年9月份开工以来,施工单位就倒排时间,抢抓进度,目前公司一号二号的厂房已经结顶,三号厂房和宿舍楼到春节前都能结顶。

  近年来,新材料作为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在政府的高度重视下迅速发展。热塑性弹性体作为新材料领域重要的组成部分,是目前使用范围最广泛的新材料之一。据统计,2014年全球热塑性弹性体市场达到401万吨,亚太地区对热塑性弹性体产品的需求占总需求的40%以上,中国作为热塑性弹性体消费大国每年增长率为15%。

  “我们公司就是在这样的一个背景下,依托自身强大的技术实力及行业管理经验,建设‘定阳热塑性弹性体生产基地项目’。”王哲锋介绍,公司为热塑性弹性体新材料生产基地项目的业主单位,主营业务为研发、生产、销售塑料合金、塑料制品、热塑性弹性体等,该项目将以市场需求为导向,生产应用于汽车工业、白色家电、人造革、建筑材料、电缆电线、充电桩、医药等热塑性弹性体材料以及改性工程塑料原料,并将项目打造成为亚洲最大的热塑性新材料生产基地,提升热塑性弹性体新材料产品技术水平及国内自给能力,促进热塑性新材料行业的发展。虽然厂房还在建设,但从2017年1月份开始公司就已经委托生产,并已产生销售,等新厂区建成就能立马无缝对接,并预计2017年产生5000万元销售额。

  热塑性弹性体被称为人造橡胶或合成橡胶,既具备传统交联硫化橡胶的高弹性、耐老化、耐油性各项优异性能,同时又具备普通塑料加工方便、加工方式广的特点。该项目采用国际领先的中心控制全自动化配料系统先进工艺技术和国内先进设备,生产流程比其他橡胶加工流程缩短1/4,节约能源25%至40%,产品主要性能硬度、抗拉强度、伸长率、弹性达到并超过国标。项目从根本上解决了传统热固性橡胶难以回收再生的问题,缓解石油资源危机,实现可持续发展。而浙江定阳新材料有限公司正式投运后,可形成年产热塑性弹性体等系列新材料10万吨的生产能力,其中包括5万吨热塑性弹性体、1万吨热塑性硫化橡胶以及4万吨的改性工程塑料,预计新增年销售收入12.4亿元。

  “在未来5年,全球热塑性弹性体市场有望突破240亿美元,其中亚洲及太平洋地区是世界最大市场,预计至2019年将占全球需求的50%,我国将成为世界上热塑性弹性体和热塑性硫化橡胶产品消费最大国家,年需求增长速度接近15%,国内外市场前景十分看好。”王哲锋表示,项目的实施有利于加快我国热塑性弹性体行业升级,是推动下游行业绿色节能发展的重要途径,是促进企业健康可持续发展的需要。同时,公司项目建成后,还能够带动人员就业,提高人民生活水平,缓解社会就业压力,是一项利国利民的好项目。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