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破立之间 嵊州更“靓” ——五年看巨变系列报道·品质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袁维霞 2017年02月14日08:14:10 

  五年风华,于破立之间,让剡城巨变。

  城中村改造声势浩大,“十几年如一日”的嵊州城市,从此走上了大建设新征程;一场全民参与的创卫大行动,更令剡城面貌焕然一新。如今的剡溪两岸,处处塔吊林立,大建设如火如荼。

  五年来,这个与我们朝夕相处的江南小城,不断融入大开发、大建设、大发展中。基础设施建设加速,城市化进程加快,真正的“品质嵊州”来了。

城改为发展腾空间

  两年前,一位离开嵊州10余年的乡贤回乡后告诉记者,我们嵊州真是“十年如一日”,毫无变化。但今年,这位乡贤却选择了回乡投资,“这两年嵊州真是一天一个样,这样的改变给了我们巨大的信心。”

  城中村改造是加快嵊州城市建设、改善市民生活环境的现实要求。从2014年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城中村改造大会战轰轰烈烈地展开,29名市领导挂帅出征,62个市级部门、17个乡镇重点支持,4个街道担责担当,108个工作组纷纷战斗在一线。

  为推进城中村改造,市政府根据本地实际,借鉴周边县市做法和试点经验,以农村居民宅基地审批“一户一宅”为基点,建立以“人、户、房、证”为一体的城中村改造房屋征收政策体系,并根据市场变化合理确定比准价,找到历史成因与现实状况、政府意志和群众愿望的最佳结合点,得到了绝大多数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人民日报》刊文指出,嵊州市原来存在的城中村内乱搭乱建、乱堆乱放、乱种乱养、乱贴乱挂现象,随着城改的深入已不复存在,3000亩的“黄金地”为城市发展腾出了空间。

  拆改是为了更好地建设。在开发区上三高速、104国道相围合地块,面积近4000亩的艇湖城市公园已开始建设。项目兼具嵊州千年剡溪唐诗文化展示、水资源开发利用和城市公园三大功能,是我市“十三五”期间的重点工程,建成后将成为市民休闲、健身、游乐的重要场所。在城南,全新的新城已成规模,嵊新协同发展有了实质性突破,新城控股、绿城集团、碧桂园、恒大等知名房企相继落户,实验小学、中心幼儿园两所高档次学校也将建成,文化馆、档案馆、博物馆等一批大型公共服务设施也在规划建设中。一个高品位的城市核心区已经初具雏形。

招商力促城市巨变

  2015年8月,总部位于上海的新城控股集团宣布,旗下吾悦广场正式进驻嵊州。这个总投资超过50亿元的综合体项目,将投资建设地标建筑、高端楼盘以及百货商场等,从而成为嵊州新的商贸中心。业内人士认为,吾悦广场的进驻,将整体提升我市商贸业的档次和城市形象,成为嵊州城市建设的新亮点、新名片。此外,鹿山广场于去年开门迎客,加上位于城东的和悦时代广场也在顺利推进中,综合体形成了“三足鼎立”的竞争格局。

  如此看来,我市城东区域有在建中的和悦时代广场,城中有国商大厦、鹿山广场,城南片区则有世纪联华和国商购物广场。吾悦广场虽位于城南,但也可以说是填补了城西没有大型购物中心的空白。项目还将有效辐射新昌、嵊州老城区,乃至嵊州西片的甘霖、长乐两大集镇。

  去年年底,金昌房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总价11.87亿元摘得城南新区下南田区块三宗共计289.4亩的住宅用地,正式宣告回归嵊州楼市。同样,恒大地产以总价4.91亿元竞得城南新区爱湖头区块两宗宅地,总出让面积9.08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9.98万平方米。至此,我市已经吸引包括碧桂园、恒大集团、新城控股、绿城集团以及金昌房产等多个房地产巨头落户,让业界评价为“嵊州现象”。

创卫提升品质生活

  “永不言败、永不放弃、勇往直前”,去年以来,全市领导干部和全体市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创卫宣言”。

  经过一轮又一轮的创卫攻坚战,剡城面貌焕然一新。大街小巷更加干净整洁,破旧的路面、缺失的绿化得以修补,曾经的四海路马路市场彻底得到整治,江滨市场周边脏乱差现象大有好转。国卫创建先后通过省级考核和国家爱卫会的暗访。

  机制体制上,一体化管理让城市运行更加顺畅高效:环卫、市政、园林三方人员组成的工作组每周实施两次督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城市保洁时间延长至14小时,加快垃圾清运频次;完成新一轮环卫保洁服务招标,提高了保洁标准。

  历史遗留问题彻底解决:有近20年历史的四海路马路市场被拆除;南桥下的违章建筑及江滨市场周围脏乱差整治同样取得成功。

  “两小一市场”整治是创卫中市场监管局的工作重点。通过整治,街头小店铺面整洁干净,食品安全信息上墙公示,消毒设备配备齐全;农贸市场面貌大变,江滨市场等主城区市场及周边管理加强,基础设施改造正在加快实施。

  综合行政执法局全力对江滨市场等主要街道、场所进行整治,不间断劝离流动摊,清除占道经营现象,同时加强执法,对一批不予配合的经营者予以坚决打击。

  对创卫宣言的生动实践,赢得了全体市民的认可:或许我们的基础设施还暂时落后,但剡城已越来越像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城市。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