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市政协委员王伟: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有形化阵地建设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黄璐芳 实习生 陈诗洁 2017年02月16日09:44:55 

加强青少年校外教育有形化阵地建设

——访市政协委员、市青少年宫主任王伟

  元宵节过后,孩子们都回到学校,青少年宫也恢复了往昔的热闹。忙着做准备工作的市政协委员、市青少年宫主任王伟说:“现在迫切需要建设一个与我市发展方向和青少年素质教育需求等相协调的青少年校外教育活动阵地。”

  我市青少年宫建于2006年,是我市唯一一个集青少年文化教育培训活动场所。随着我市青少年的数量越来越多,社会上对青少年的成长关注度也越来越高,目前的青少年宫已经远远不能满足我市青少年健康成长的需求,与周边县市相比,我市青少年宫的服务功能和建设相对滞后,青少年宫的规模无法满足目前的需求。

  “青少年校外文化教育活动场所,也是培育青少年集体主义、爱国主义思想的重要阵地。”王伟表示,青少年宫是公益性的校外教育机构,旨在激发青少年的课外兴趣,让其在更多的领域上施展才华。青少年宫去年开展公益活动共86场,包括走进越剧小镇、走访马寅初故居、寻找最美的桥、寻找家乡美味和快乐村游·寻根之旅等。同时,为进一步推广校外教育公益活动品牌,丰富农村少年儿童学习生活,促进校内外活动互动合作,举办了15场“流动少年宫”进校园活动。

  “基础设施更加完善,活动功能分区更加完备,是近几年来青少年宫最大的变化。”王伟欣喜于青少年宫越来越好的建设和越来越多孩子的热情参与,同时他也困扰于场地面积和教师资源无法跟上青少年宫发展的步伐。他建议,对青少年活动阵地需要加强监管和规范管理,同时由团市委和市教体局齐抓共建共管,其他部门密切配合,形成全社会都来关心关注青少年发展的合力,加大经费投入,从人才引进、人才培养和提高人员待遇等方面给予青少年宫和社会活动阵地大力支持,健全青少年活动阵地的自身造血功能。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