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嵊州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今天上午隆重开幕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黄璐芳 2017年02月18日13:37:44 

  聚力“三区”建设 决胜全面小康 打造“三个嵊州”

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隆重开幕

  何国英主持会议 陈玲芳作政府工作报告 孙哲君等出席

  2月18日上午,市十六届人大一次会议在嵊州宾馆隆重开幕。来自全市各条战线的代表肩负使命,共商未来五年发展大计。

  大会执行主席孙哲君、陈玲芳、何国英、杨建根、孙海荣、俞仲兴、赵祥军、夏春燕、王灿林、丁法军、俞越江、徐凯盛在主席台就座。

  大会由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何国英主持。

  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领导潘启富、李连仁、赵文中、孔志刚、董友庆、王正军、沈颂理、张金初、叶江仁、俞忠毅、钱群飞、金毅、许月妹、娄万总、丁贵、袁辉尧、李香富、杨军、竺理文、张科卿,市人武部部长宣七一,市人武部政委方新建,市人民法院代理院长张凯,市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朱祖洋,老领导张道元、周云祥、朱钦苗及大会主席团其他成员。

  大会应到代表275名,实到代表270名。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陈玲芳代表市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共分四个部分:过去五年工作回顾;今后五年的发展目标和基本举措;2017年政府工作安排;政府自身建设。

  陈玲芳在报告中说,过去五年,是嵊州综合实力大幅提升、城乡面貌显著变化、人民群众获得感不断增强的五年。五年来,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市政府紧紧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目标,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总基调,顺利完成“五年千亿投资计划”,有效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基本完成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明确的目标任务,实现了“十三五”发展的良好开局。

  2016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80亿元,年均增长7.9%,人均地区生产总值达到65700元;财政总收入和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分别达到48.8亿元和32亿元,年均分别增长9.9%和13.8%;规上工业总产值达到458.4亿元,年均增长8.3%;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257.2亿元,年均增长14.1%;金融机构存款余额达到666.1亿元,实现翻一番;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47621元和24538元,年均分别增长9.2%和10.1%。五年累计完成有效投资985.9亿元,其中工业性投资555.5亿元,年均分别增长18%和13.3%。

  五年来,坚持“工业强市”不动摇,不断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转型升级“七化”行动深入推进;城市建设步伐加快,完成22个区块187万平方米的城中村集中连片拆除;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制定实施“二二三四”大交通建设计划;城乡环境明显改善,深入推进治水拆违和大气污染整治,城乡面貌明显提升;民生事业加快发展,始终坚持民生优先,人民生活不断改善;社会治理不断加强,不断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社会保持和谐稳定;政府行政效能有力提升,加快政府职能转变,狠抓效能建设和廉政建设,政府形象不断改进。

  陈玲芳说,今后五年是嵊州决胜高水平全面小康社会的关键五年,也是嵊州步入历史转折点、面临重大发展机遇的黄金五年,正面临着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嵊新协同发展、大交通建设、新型城镇化推进、城乡环境大提升等五大发展机遇。

  基于上述分析,根据市第十四次党代会作出的战略部署,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紧紧围绕“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践行五大发展理念,认真落实省委省政府、绍兴市委市政府和嵊州市委决策部署,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工作基调,聚力特色产业集聚区、山水生活体验区、幸福和谐示范区建设,推动各项事业发展,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高质量打造实力嵊州、品质嵊州、魅力嵊州,奋力谱写嵊州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今后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总目标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确保地区生产总值年均增长7.5%以上,财政总收入达80亿、力争破百亿,固定资产投资翻一番,主要经济指标增速在绍兴排名领先,综合实力在全省争先进位,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全国文明城市。

  陈玲芳指出,要实现以上目标,就必须在以下五方面取得突破:“工业强市”要再上新台阶,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不动摇,加快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深化转型升级“七化”行动,到2021年底,全市规上工业总产值达800亿、力争冲千亿。新型城镇化要取得新成效,基本完成中心城区城中村改造,加快“高铁新城”建设,全面建成配套齐全、设施完善、形象现代的高品质城市核心区。人民生活要得到新改善,稳步提升居民收入,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年均分别增长7.5%和8.5%。生态环境要获得新提升,到2021年底,全面消灭脏乱差、污泥浊水、违章建筑,全面消除Ⅳ类以下水质,Ⅱ类水质达到90%以上,空气质量优良率达到90%以上,PM2.5浓度降至每立方米37微克以下。社会治理要实现新加强,不断强化法治嵊州建设、加快行政执法体制改革、推进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社区建设,规范社区管理,深入推进“互联网+社会治理”模式。

  今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也是实施“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之年。陈玲芳提出,2017年全市主要发展预期目标为:地区生产总值增长10%左右;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6%;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4%;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增长10%和10.5%;完成上级下达的节能减排任务,创建成为国家卫生城市、省基本无违建县市,努力夺取大禹鼎。

  陈玲芳说,今年工作的重点是要创新引领,加快转型升级,坚持创新驱动,加大工业投入,重抓招商选资,强化平台支撑,做好要素保障,全力推进工业强市。要优化结构,做精做优现代农业,提升发展旅游业,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大力发展绿色经济。要提升功能,加强城市规划建设,持续加大交通投入,不断完善城市配套,深入实施城市精细化管理,着力打造品质城市。要加强整治,致力建设美丽村镇,实施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三年行动计划”,推进环境整治示范村(社区)创建,加强生态环境综合整治。要执政为民,繁荣发展越乡文化,推动社会保障提质扩面,努力办好教育体育事业,不断提升群众健康水平,全力推进平安嵊州建设切实办好民生实事,努力保障民生福祉。

  就切实加强政府自身建设,陈玲芳指出,要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加快服务型政府、责任政府、法治政府、廉洁政府建设,坚持改革创新、尽责担当,创造性地抓好工作落实。坚持政府过“紧日子”、让群众和企业过“好日子”,努力使政府工作赢得人民群众的信任和支持。

  陈玲芳最后强调,面对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展望催人奋进的宏伟蓝图,我们肩负着沉甸甸的历史重任和光荣使命。让我们在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市人大、市政协的监督支持下,紧紧依靠全市人民,锐意进取、真抓实干,聚力“三区”建设,决胜全面小康,打造“三个嵊州”,为全市人民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而努力奋斗!

  大会还通过了选举办法和关于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专门委员会的设立及其组成人员的表决办法。

  历届老领导、来自各条战线的市人大代表、列席代表、特邀代表和出席市政协十五届一次会议的全体委员和同志参加了会议。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