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高翔工贸一科技成果通过部级鉴定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罗国勋 2017年02月23日10:10:01 

  近日,由浙江高翔工贸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增湿保鲜持续式冷风机”顺利通过了国家部级科技成果鉴定。这标志着该公司在实施科技创新这方面迈出了可喜的一大步。

  成立于1990年的浙江高翔工贸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研发、制造、商贸于一体、专业制造冷风机、冷凝器等制冷设备的综合性实业公司。近几年,高翔工贸通过以质量强企为目标,内抓管理,外拓市场,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公司目前已经拥有年产20万台制冷设备的能力。2010年,该公司负责起草的国家标准《制冷空气冷却器》由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和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联合批准发布。2014年10月,由该公司参与制定的国家标准GB/T25129-2010《制冷用空气冷却器标准》,获得“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二等奖”。此外,该公司还先后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26项,2项发明专利已被国家知识产权局受理;从2011年起,公司先后被评为“绍兴市高新技术企业”和“浙江省科技型企业”。

  据悉,增湿保鲜持续式冷风机是该公司为适应低碳、环保及市场需要而研发的新产品,于2010年申请获得国家专利。该产品的研制成功,可以极大地提高冷链物流制冷关键设备技术水平,减少果蔬损耗,提高果蔬保存期限;推动冷链物流体系建设,提高冷链物流体系的装备水平;同时有助于建立冷链制冷设备关键零部件研究和制造基地,为带动制冷工业经济发展作出了新贡献。

  最近在北京召开的国家部级科技鉴定会上,专家们认为,该项目主要创新点在于冷风机蒸发器主体结构设计独特,采用两个蒸发器通过电磁阀切换,实现化霜和库内温度保持恒定。同时冷风机改变了传统的电加热方式,无外加化霜热源消耗功率,可以降低运行成本,从而达到节能、高效、减排的目的。因此,鉴定委员会认为,该产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技术水平达到国内领先,冷凝器翅片的材质和片型表面设计达到国际先进,一致同意通过国家部级科技成果鉴定。

编辑:章炳军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