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茶坊村干部做好表率推动拆迁改造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7年03月17日08:20:26 

“先到我家测量吧”

  3月14日上午,城南新区茶坊村墩头自然村竺亚明家,工作人员正在房间内认真测量。这是工作组进驻的第一家拆迁户,这也意味着,今年城南新区的拆迁改造进入了测量评估阶段。据介绍,今年我市拆迁改造工作已全面展开,其中,城南新区率先进入测量评估阶段。

  “拆迁改造的顺利进行,离不开老百姓的理解支持,而基层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显得尤为重要。”城南新区管委会(三江街道)城改办副主任冯顺庆说。茶坊村支委竺亚明就是这样一名村干部,这次工作组首先进驻竺亚明家,是他自己主动要求的。“村干部带头评估,把工作做在前,对整个村子的顺利拆迁会带来示范推动作用。” 自墩头自然村被列入拆迁改造区域后,竺亚明了解到,不少村民心中有个“结”:一怕补偿政策多变,先签的吃亏;二怕干部办事不公,老实人会吃亏。为化解村民心结,竺亚明积极上门做好政策解读和村民思想工作,为顺利拆迁打好基础。

  在竺亚明的带动下,他哥哥的房屋随后也接受了测量评估。也正是竺亚明的表率作用,对其他村民产生了积极影响,刚从珠海赶回来的孟秀兰便是其中一个。“既然村干部都带头了,我作为村民就要积极配合。”孟秀兰说,自家也早早完成了测量。

  “辛辛苦苦造起来的房子要拆了,晚上都睡不好。”墩头村民孟学均去年刚盖好了一幢四层别墅,这也许是目前整个墩头最豪华的房子,前后共花了两年时间建成。在得知拆迁的消息后,住进别墅还不到一年的他,实在有点舍不得。对此,竺亚明数次上门跟他沟通交流,尤其是3月10日城南新区召开城中村改造工作动员会后,竺亚明和孟学均之间的交流更频繁了。最终,孟学均消除了顾虑。3月15日下午,工作组对他家的别墅进行了测量评估。

  据了解,今年城南新区的拆迁改造,主要是为配合高铁场站和高级中学工程项目建设以及剡兴路两侧整治,涉及农户840户,在册人口2543人,建筑面积约28万平方米。目前,27个工作组已全部进驻茶坊村,其他各区块工作组也分别进村入户,开展收集资料、摸底调查、测量评估等工作。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专题】推进三改一拆 建设美丽嵊州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