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15分钟凝聚25年大发展——来自亿田电器的蹲点报道之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0日08:16:46 

  编者按:为进一步打响“中国厨具之都”品牌,反映我市厨具行业创业创新创牌的拼博精神,本网今起首先发布来自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的报道。亿田经过25年创新发展,已成为嵊州厨具行业尤其是集成灶企业的龙头之一,这样一个传统制造企业如何在经济新常态下赢得发展先机,有许多值得学习的闪光亮点,敬请关注。

图片来自网络

  上午9时,位于经济开发区(浦口街道)的浙江亿田电器有限公司生产车间里,3条总装生产线整齐地停了下来,原先还各司其职,忙碌在各自岗位上的工人师傅们,三三两两聚到了一起。他们有的聊着家长里短,有的拿出手机上网冲浪,有的还坐在休息区打个小盹儿。15分钟之后,生产线重新开启,大家又不约而同回到操作台,一丝不苟地装配生产线上的集成灶,整个场景忙而不乱。

  15分钟,对于一个企业的发展而言弥足珍贵,但亿田电器从建厂至今,就定下了工作90分钟休息15分钟的铁规矩。“时间宝贵,尤其是工人们的时间更宝贵。”亿田电器董事长孙伟勇说,作为传统生产企业,亿田电器要快人一步赢得发展,除了以科技创新为引领坚持走转型升级之路,通过人文关怀,劳逸结合实现高效率的工作也是成功之道。

  从1991年建厂至今,亿田电器的产品经历了从减压阀,到传统吸油烟机和燃气灶,再到集成灶的变换,公司的品牌名称经历了从万家发到亿田的更名,更是经历了创业历程从无到有,再到厚积薄发的品牌之路。但整整25年里,亿田电器对生产线“15分钟休息”的坚持始终不变。

  除了已经成为习惯的休息时间,漫步亿田电器生产车间,人文关怀的气息非常浓厚。在每个生产班组的工作台边上,有一个多格手机袋,每个手机袋都标注了工人的姓名。据说,亿田电器举行厂购活动时,每一个到生产车间参观的人都会关注这里,当得知这个手机袋的用处后,大家往往都会竖起大拇指。

  亿田电器生产总监金升伟说,每一台亿田生产的集成灶由几百几千个零件组成,任何一道工序出现纰漏都会影响到整台集成灶产品的使用安全。“每一个工人都有手机,我们不能要求他们上班不带手机,但希望大家可以在工作的时候把手机寄放到手机袋里。”金升伟说,这个要求不是强制的,但工人们都很自觉地把手机寄放到了手机袋里。有人甚至说,是这个手机袋,让他戒掉了玩手机的瘾。

  去年,亿田电器作为集成灶企业的翘楚,成为嵊州乃至业内第一家通过“浙江制造”认证的企业。如今,严格按照“浙江制造”标准生产的集成灶产品均已经在产品和包装上打上了“浙江制造”标识。

  孙伟勇说,无论是15分钟休息,还是让工人们放下手机专注于生产,亿田电器只有一个目标,就是要让每一台亿田电器生产的集成灶产品,把“浙江制造”的理念既根植于心,又外化于形,时刻经得起消费者的检验。他还透露,4月13日—17日在香港国际会议展览中心举行的香港春季电子产品展上,由亿田电器展示的“浙江制造”高端品质集成灶产品,已经赢得了各国观展商的吸引和关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亿田杯“聚焦中国厨具之都”好新闻大赛启事
投资2000万 亿田科技馆下月投用
“亿田”董事长孙伟勇:发挥优势打造时尚产业之都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