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我市扎实推进Ⅴ类水Ⅳ类水剿灭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4月28日10:31:50 

建立“五张清单” 实施三项举措

湿地公园湖面上的生态浮床

  昨日,记者在湿地公园看到,市园林部门在湖面上设置了800平方米的生态浮床,栽种了再力花、千屈菜等水生植物,并在进出口处种植了荷花。“种植水生植物,可对水体实施生态修复,切实提高湿地公园水质。”市园林管理处主任石立峰告诉记者。

  湿地公园是我市Ⅴ类水Ⅳ类水剿灭战的重点水体,去年彻底清淤后,水体自我净化能力不足,水质下降。今年来,有关部门加大了治理力度,除了种植水生植物,鹿山街道还正在实施引水工程,预计4月底就能引入长乐江水,彻底提升湿地公园水质。

  据了解,全市Ⅴ类水Ⅳ类水剿灭战正式打响后,在市治水办的指导下,各乡镇(街道)及时开展摸排,强化治水责任,分解任务,层层落实,明确项目表、时间表、责任表,全面实行挂图作战、销号管理。各乡镇(街道)按照“五张清单一张图”的要求,对每个疑似Ⅴ类小微水体全面建立污染水体、污染成因、治理项目、销号报结、长效举措“五张清单”,形成“一点(河)一策”作战计划和作战方案,实行完成一个、报结一个、销号一个。

  与此同时,我市围绕“截、清、退”三个方面,实施综合施策,精准治水。截污方面,全市35个自然村已完成项目设计和施工单位确定,全面进入施工状态,有望在8月底完工;嵊新污水处理厂投入8000万元进行准四类水提标改造,目前推进顺利,有望在6月底完工;积极推进城镇生活污水治理,目前1个旧住宅区改造项目已经开工,其余7个正在抓紧设计,年底将实现城区截污纳管全覆盖。清污方面,已经完成清淤39.85万立方米,完成绍兴市年度任务50万立方米的79.7%。退污方面,制定出台印染、化工行业整治提升行动方案,已对22家印染企业和13家化工企业开展排查,将开展全面整治。

  从4月起,我市还组织全市各级机关干部、行政村全体党员干部、村嫂等爱水护河志愿者,每月两次利用双休日时间,在全市范围内开展“全民总动员、打好剿劣战”一线剿劣活动,助力全市Ⅴ类水、Ⅳ类水剿灭工作,营造浓厚的全民治水氛围。

  随着治理措施的一一落实,我市剿灭Ⅴ类水Ⅳ类水工作进展顺利。全市481个疑似Ⅴ类水体,安排治理项目493个,目前已完成469个,完成率达95.13%。

  市治水办专职副主任邱晓军说,全面打好Ⅴ类水Ⅳ类水剿灭战,是“五水共治”向纵深推进的挺进战,是提升环境的攻坚战。接下去,我市将进一步推进剿劣工作,坚持系统谋划,统筹推进,水岸同治,将治水与灭旱厕、拆违、环境整治等工作相结合,使水岸环境得到根本性改善。对水质相对较差的陈塘渠、黄塘渠、爱湖渠、城北排涝渠、工农排涝渠、湿地公园等六个重点水体,还将通过“一渠一组一策”的方式,实施集中攻坚,精准治理。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绍兴市政协来嵊督查劣Ⅴ类水治理情况
黄泽镇着力打好剿灭Ⅴ类水和Ⅳ类水攻坚战
我市举行剿灭Ⅴ类水 Ⅳ类水工作推进会
省督导组督导我市全面剿灭劣Ⅴ类水工作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