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乡镇部门访谈】丁海鹰:全面打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主动仗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5月12日10:14:00 

剡湖街道党工委书记 丁海鹰

  文明城市创建是发展现代城市的一项系统工程,是提高城市竞争力的重要举措。剡湖街道作为主战场、主阵地,将以这次创建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以主人翁的精神全员行动,全力以赴,全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一、高标准、严要求,纵深推进城郊接合部整治。文明城市创建是打造“三个嵊州”战略目标的重要举措,剡湖街道将积极打好这个主动仗。首先是打好转型升级组合拳,着力提升区域新形象。以“八大战役”为抓手,着力城北工业区整合提升、灭旱厕、剿灭Ⅴ类水、三改一拆以及垃圾分类、环境整治示范村建设。突出抓好城郊接合部的无违建创建工作,对东塘、里坂两个城郊接合村开展集中攻坚行动,严格进行分类处置,做到应拆尽拆,实时管控新违建,坚决把新增违建遏制在萌芽状态;其次是强化社会综合管理,营造和谐稳定新环境。以“四个平台”建设为抓手,实行“网格化管理、组团式服务”,夯实城乡接合部网格基础,全面提升基层社会管理和服务群众水平,精心打造一批文明城市示范亮点窗口,全面提升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再次是着力推进项目建设,打造城郊接合部新亮点。6月底前全面完成城北入城口景观绿化、立面改造及提升、管线入地、亮化工程等,并加快推进艇湖安置房建设,努力打造成为城北入城口一道美丽风景线。扎实推进三个区块的城中村改造、城北工业区环境综合整治工程、上三高速西侧沿线改造、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等,进一步提升城市形象,优化社会环境。

  二、创品牌、提素质,深入优化社区志愿服务。志愿服务是展现一座城市文明风尚的新标志,志愿者是文明城市创建的主力军。首先是建好阵地。全面建成社区“村嫂”志愿服务指导中心,内设一站式接待大厅,全天候向社会开放,使之成为广大志愿者的集聚地,努力成为全市志愿者服务的引领和示范基地;其次是创新模式。全力做深做实“村嫂”志愿服务品牌,在建成“村嫂之家”的基础上,着力培育各类型专业化的志愿服务团队,实现“公共平台+专业团队+常态服务”的新模式;再次是深化服务。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工作机制,在“村嫂”志愿者全覆盖的基础上,逐步向单位、企业、商场渗透,进一步发挥党员志愿者、青年志愿者、社区(社工)志愿者等的联动作用,推进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

  三、强宣传、建精品,着力营造文明创建氛围。首先是强化创建宣传。通过宣传窗、网络宣传、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营造全方位、多层次的宣传声势,引导广大居民争做文明事、说文明话、做文明人,在街道上下形成浓厚的创建氛围;其次是深化创建活动。积极开展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企业等细胞创建活动。依托农村文化礼堂阵地,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开展星级文明户创建评比活动;再次是打造特色精品。深入开展各种文化惠民活动,依托服务平台,积极打造“一社(村)一品”,倡导文明新风,提升社会群众文明理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黄柏才:竭尽全力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全面整治促创建——三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民参与共创建——二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全域推进抓创建——一论扎实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