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防指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孙哲君现场指导抗洪并作出指示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袁维霞 2017年06月26日10:14:00 

我市积极应对新一轮强降雨

  受梅雨再次加强影响,我市又出现新一轮强降水。6月24日,我市启动Ⅳ级应急响应。昨日,市委书记孙哲君到长乐等地现场指导抗洪并作出指示。副市长、市防指指挥丁贵坐镇市防洪防旱指挥中心指挥。

  24日,在全省及绍兴市关于防御梅雨强降雨紧急视频会议之后,我市召开会议,就做好当前防汛工作作出进一步动员和部署。

  昨日上午,孙哲君到这次梅雨强降雨影响最严重的长乐镇小昆村等地进行现场指导,返回后在市防洪防旱指挥中心,通过会商视频系统听取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当前防汛工作的汇报。

  孙哲君强调,我市自6月9日入梅以来,降水时间长、雨量大,各地各部门要提升理念、提高标准,把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与防汛抢险工作迅速结合起来。必须保持好的态势,严阵以待,严防死守,确保万无一失;要加强应急值守和会商,加强摸排巡查,强化监测预警预报,各地各部门必须按各自职责到岗到位,落实防汛预案,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加强沿路沿线的巡查;要加强重点防范,对我市山塘水库,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点特别是易发山体滑坡的地方、危旧房及低洼地区要重点防范,加强山区道路特别是易发生边坡坍塌道路的整治和管理;要强化责任落实,举一反三,落实好具体的应对措施,一旦出现险情灾情,要及时抢险抢救,处置到位,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要强化管理科学调度,精准施策,把防汛工作做到位,为我市安全度汛继续努力。

  市气象部门的数据显示,23日17时至25日20时,全市平均降雨量91.5毫米,其中最大为小昆村138.5毫米、水口135毫米。由于预测到这次梅雨降水量大,为确保我市大中型水库下游河道防洪安全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我市防指及时与水利、气象、水文等部门会商,下达指令对全市的6座大中型水库进行了今年来首次开闸预泄。从24日13时开始,南山水库、坂头水库、前岩水库、剡源水库、辽湾水库、丰潭水库等6座大中型水库相继开闸预泄,以拦蓄错峰应对新一轮梅雨强降雨,减轻下游防洪压力。我市其它有条件预泄的小型水库,也根据各地汛情发展情况,陆续进行预泄。与此同时,我市剡溪上的清风枢纽、艇湖枢纽也从23日20时开始相继开闸降坝,以降低河道水位,确保上游嵊州市区的防洪排涝安全。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