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湿地公园每天捞50来条死鱼 影响水质和环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7年07月21日09:41:00 

  有市民反映,近段时间湿地公园内河死鱼现象十分严重,7月19日,记者前往湿地公园进行现场采访了解。

死鱼漂浮在水面

  早晨6:20,记者从公园内河西侧入口进入,在那里,看到的现象触目惊心:不但有一些小鱼的尸体漂浮在水面,连1—2公斤重的大鱼也时不时有所发现,甚至在一小块区域内会有两三条死鱼的身影。在湖中间,明显能看到几个白色的亮点在那里漂浮。几条路人捞起来的大鱼被丢在路边草地上,鱼身上停满了苍蝇,并散发出腐臭气味,行人路过纷纷躲得远远的。很明显,这些不时出现的死鱼不仅对湖水水质有影响,而且也影响了公园环境。

对死鱼作填埋处理

  在内河东侧区域,记者遇到了负责湿地公园的园管处工人金大姐和马师傅。金大姐戴着草帽,一块毛巾严实地蒙着嘴和鼻。在表明身份后,金大姐就向记者诉起苦来:“这一个月来我们几乎每天要捞50来条这种大鱼,死鱼的气味十分难受,这个活,真是吃不消做的呢! ”说着,她和马师傅把一条刚捞上来的死鱼拿到树丛下面,把它埋进了土里。马师傅指着稍远的一处地方告诉记者,那边的草地上一个个被挖过的痕迹,都是埋鱼留下来的。记者随后与他们一起对另一条死鱼进行填埋,其间,真切地感受到了那令人反胃的臭味。

爆炸钩

  湿地公园内河为什么每天会死这么多鱼?采访过程中,有不少市民反映,这与众多钓鱼人使用爆炸钩钓鱼不无关系。

  记者看到,在内河两岸,有20来人在钓鱼。他们很多人带的鱼杆不止一根,有手里拿的,也有放地上的,而且有多人使用了一种叫爆炸钩的鱼钩。与普通鱼钩不一样的是,爆炸钩由多枚钓钩并列组成,杀伤性极强。“这种鱼钩很容易挂伤鱼,受伤后侥幸逃脱的鱼死掉的可能性也很大。”一位正在钓鱼的大伯坦言。

  “我们埋的死鱼,有的虽然差不多腐烂了,但看得出,鱼身上确实是有伤痕的。”这段时间一直在处理死鱼的两位园林工人告诉记者。

告示牌上写着“严禁在此垂钓玩水”

  采访完毕,记者一路返回,不经意间,发现了一块告示牌,上面写着:“水深危险当心溺水,严禁在此垂钓玩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