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崇仁镇七八村岩下地灾点搬迁安置签约创下“崇仁速度”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实习生 施闻 吕浙鲁 2017年07月28日08:46:43 

168个小时就完成签约

  昨日,崇仁镇岩下自然村民王仁勇顶着烈日,再次来到位于七八村的安置地块看地基。“我们就是从山上迁下来的,估计马上就能盖新房了。”老王把内心的喜悦写在了脸上。

  6月26日至7月2日,崇仁镇用七天时间就完成了七八村岩下地灾点的除险安置签约工作,创下“崇仁速度”。“时间紧、任务重,全镇领导干部展现出来的强大战斗力,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头表率,以及全体村民的支持和配合,使得工作圆满完成。”镇党委书记吕洪锋总结此次签约工作时这样说。

  干部日以继夜带队干

  今年的六月份几乎每一天都在下雨。这让崇仁镇政府的每一位班子成员都感到揪心:“岩下村是个地质灾害点,连续的降雨会不会造成更大的危害?”

  6月25日,崇仁镇对地质灾害点除险安置工作作出部署,并明确要求,用一周的时间完成78户农户的集中签约工作。“这是一项与时间赛跑的民生工程。”在吕洪锋看来,搬迁避让是消除隐患威胁最有效的手段,在时间上更是越早搬迁就越能减少危险。

  于是,由11名镇班子成员带队的11个工作组奔赴岩下,对照分组清册、安置方案和补助政策,进行逐一走访。“动之以情,晓之以理,分析形势,说明政策。”镇组织委员周锋说,7天时间里,工作组每个成员均主动放弃休息时间,时间上充分配合农户,充分为所有农户答疑解惑。据他回忆,其中有一个小组,更是连续几天工作至凌晨,直至7月1日凌晨2点完成最后签约。

  在做村民工作时,工作组还尽可能地为村民解决实际问题。第四小组成员马英就当了一回西瓜销售员。原来,有一农户家里还有500多公斤的西瓜还未能及时销售,她就主动承担起了销售工作。“发朋友圈,联系同事和亲戚。”最终,这位农户的西瓜顺利销售完毕,签约工作也顺利完成。

  在七天时间里,每天下午六点,镇主要领导都召开签约工作例会,各签约组长报进度、理问题、摸资源、出点子,以“头脑风暴”推进项目攻坚,形成了比一比,学一学,赶一赶的良好工作氛围。“一支敢作敢为、拉得出打得响的崇仁党政铁军,为所有工作的开展都奠定了扎实的基础。”吕洪锋说。

  村党员干部先行

  每个工作组里都配有一名村党员干部、村代表。“我们十分感谢这11位能够为大局着想,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的村党员干部、村代表。”镇长谢岗说,正因为这11名村党员干部的全程参与,为签约工作打开了局面。

  事实上,镇里的工作组进村工作,并非都顺利,还得吃闭门羹。“有的村民对补助政策持有不同意见,有的村民从心底里不想离开自己亲手盖起来的房子,也有的村民真的没有钱盖新房。”谢岗说,一开始,有部分村民对工作组有抵触情绪。

  怎么破局?村干部的作用十分大。“村干部对村里情况的了解远远超过镇干部,不少还是亲戚,只有真正了解村民的真实想法,理解大伙的实际困难才敲得开门,坐得下来。”其中还有两位工作组成员,本身也是搬迁安置对象。他们都能做好表率,带头签约,这也给其他村民作出了榜样。

  村支书陈顺军告诉记者,11名来自村里的工作组成员做到了互相协作。“不管是哪个组的,只要说得上话,都是一起做工作;只要帮得上忙的,就没有二话。”村支委裘余棠跑上跑下,不管是入户宣讲政策做思想工作,还是为村民寻找新住所,都十分上心,七天时间一天都没有落下。

  热心的编外工作人员

  村民王仁勇的家虽不在核心区内,但因家里房子已出现了裂缝,搬迁欲望十分强烈。看到工作组上门做工作,他就主动来到一线,与工作组人员一起上门宣讲政策。算是一个热心的编外工作人员。

  在做村民的工作中,王仁勇看到哪个小组的工作遇到了难题,就会主动介入,一连好几天,都和工作组工作人员在一起,做村民思想工作到凌晨。一直到7月1日凌晨2点最后一户村民签约,他才和工作组的工作人员离开。

  完成签约后,房屋腾空和拆迁工作继续马不停蹄。王仁勇也继续帮助其他村民寻找新住所,一起搬家、联系车辆等。拆迁时,每天傍晚都向镇干部汇报进展和第二天的拆迁计划。

  “应该说,搬迁安置签约全过程正因有全体村民的支持和配合,才有了现在这个圆满的结果。”周锋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陈玲芳督查防汛和地质灾害防治工作
陈玲芳调研地质灾害“除险安居”三年行动及土地开发工作
点面结合 消除地质灾害隐患
加强防范地质灾害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