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越剧之乡嵊州要打造“世外桃源”
来源:绍兴网-绍兴日报 作者:记者 李苏英 文 张亮宗 摄 2017年08月03日10:52:27 

 濮存昕为越剧小镇揭牌

濮存昕(左二)等人在参观越剧小镇

  昨天上午,在越剧之乡嵊州施家岙,伴随着浙江小百花越剧团演员们清丽的演唱,越剧小镇撩开神秘面纱。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戏剧家协会主席濮存昕,中国文联副主席、浙江省文联主席、中国美术学院院长许江等为越剧小镇揭牌。

  据悉,越剧小镇于去年开始规划,即将在施家岙落成。小镇以中国女子越剧诞生地为文化核心,致力于打造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生态人居于一体的中国越剧特色名镇。去年3月,越剧小镇就被列为浙江省重点建设的三个文化小镇之一。在国家旅游局今年5月份印发的《2017全国优选旅游项目》中,越剧小镇又成为绍兴市唯一上榜的旅游项目。

  在小镇的规划中,传统与现代携手的美好画卷已徐徐打开。剡溪之畔,山水之间,是剧院、工坊、影视娱乐、艺术家村落,以及大小农庄的百亩果园风光美景,将打造纯净、悠然的小镇生活,宛若世外桃源。

  越剧小镇的文化框架由五大艺术板块组成。晚宴剧场、经典剧场和音乐剧主题剧场,组成了剧场板块;风格各异的近十个小型戏剧工坊,组成了工坊板块;以原有嵊州越剧艺术学校为基础打造的女子艺术大学,为喜爱越剧的学员提供更广阔的选择空间;依托丰富民间工艺品打造的工匠艺术村,绘画、陶艺、服饰等艺术门类都将在此落户;引进创立国内影视娱乐基地,建立戏曲博物馆和戏剧数据库,让戏剧爱好者亲自感受越剧历史文化的优秀文脉。

  濮存昕表示,自己来到嵊州后有了山重水复之感。“到了嵊州,才感知到这里孕育着一种前进的力量,它有一种内修的品质在其中,我能感受到这里正散发出艺术最光彩的力量。”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