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男子拉车门作案 竟是从电视上学的盗窃手法
来源: 作者: 2017年08月17日16:22:44 

  8月12日,绍兴嵊州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抓获一名涉嫌盗窃车内物品的犯罪嫌疑人张某,经过审讯,张某交代了14起盗窃车内物品案。

  问及张某盗窃的原因,他竟然告诉民警是受了电视节目的启发,而随后张某的回答,更是让民警目瞪口呆……

  张某是一名货车司机,平时工作是负责从奉化运送蔬菜到嵊州某超市。一次无意中,张某看见“1818黄金眼”节目里在播放有人拉车门盗窃的案例,仿佛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张某觉得这可是“无本万利”的买卖。

  张某想,自己每天早晨4点就要开车从奉化到嵊州,一路上都停着汽车,为何不碰碰运气去拉拉车门,或许会有收获呢?

  6月下旬的某天早晨5点,张某照例开着货车去运送蔬菜,路过一景路与双塔路口时,便将车子停在路边,然后步行至人行道上的停车位,边走边拉车门,结果一辆黑色小轿车的车门竟然被拉开,张某迅速将车里储物盒的5包香烟偷走。

  张某一边开着货车继续送货,一边抽着这刚偷来的香烟。初尝“甜头”后,张某变得一发不可收拾,只要送货来嵊州,他都会找停车位一辆辆地拉车门,将车内值钱的物品偷走,有时车内没有值钱物品时,张某连可乐,牛奶也统统偷走。

  张某以为自己的“小偷小摸”不会被发现,谁知,刑侦大队的民警早已盯上他。8月12日早上7时,张某刚在超市门口卸货,就被蹲守的民警一举抓获。在张某的货车上,民警又搜出了张某偷来的手表、香烟、车钥匙等物品。

  民警还了解到,张某其实并不缺钱,每月差不多有8000元左右的稳定收入。他偷过最值钱的东西,是两只苹果手机,因为不会用,他拿去换了脸盆。

  目前,张某已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虽然今天的案件写得不是很严肃,但是接下来小编就要很严肃地提醒大家了:像张某这样的作案手法并不高明,甚至没有一点“技术”含量,为什么还能屡屡得手呢?主要还是我们有些车主太粗心大意了!

  警方提醒

  常见的拉车门盗窃手段有:

  1、制造事端乱中下手;

  2、声东击西制造机会;

  3、身手敏捷提前拉门和利用干扰器干扰上锁。

  如何预防?最最最重要的是养成良好习惯,车内不放贵重物品,不过度依赖停车场的看护和遥控钥匙的智能,一定要学会多拉车门,检查是否锁好,不给小偷以可乘之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