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支招营养早餐
来源:环球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7年09月07日15:49:45 

  日常生活中你是否遭遇过以下困惑?早餐吃得虽营养却不够饱,还不到中午就已饥肠辘辘,看着桌上的零食垂涎三尺?或者早餐吃得太多,直到中午都没有食欲,望着饭菜却食不下咽?早餐究竟该如何选择,才能吃得恰到好处,既营养又丰盛地开启新的一天?法媒《费加罗夫人》将为你揭开健康早餐的奥秘,教你科学选择早餐,元气满满迎接每一天!

  我们首先要明确一个概念。健康早餐并不意味着吃得少或者清淡。有些人习惯用几片全麦面包结束自己的早餐,美其名曰保持“健康”,事实却并非如此。因为早餐的目的在于摄取充足的营养为人体提供能量,并给人饱腹感以支撑一上午的工作生活,所以丰盛的早餐与健康二字并无矛盾,只有早餐吃得恰到好处才能为身体健康保驾护航。脂肪、纤维与蛋白质正是健康早餐的3大法宝。它们不仅能为人体“充电”提供能量,更能让你充满饱腹感,精力满满度过一上午。如果早餐中缺乏上述食物,你可能很快就会重感饥饿,捧着零食开始加餐了。

  对于甜食爱好者而言,早餐糖分所带来的兴奋感往往很快就会消失殆尽,随之而来的疲倦感会让人感到饥饿,再次进食。因此,对于爱好甜食的人而言,最好选择粗粮麦片作为早餐,比如燕麦片、荞麦片等。这些麦片糖分适中,营养丰富,尤其富含纤维,能调节人体血糖和血脂并能快速充饥。可以将麦片倒入牛奶中,再加上香蕉片、葡萄干、腰果、杏仁等配料,在调动味蕾的同时,充分摄入纤维和抗氧化物质。如果你对面包片情有独钟,建议选择面粉质量高的面包,例如全麦面包或黑麦面包。因为高质量的面粉富含纤维、维生素和矿物质,不会引起血糖上升。全麦面包配上黄油,再加上一罐放入水果的酸奶,定能满足你一上午的营养需求。

  如果你喜换吃咸味早餐,则有很多选择。你可以选择全麦面包配黄油加上各种奶酪,或者加上煎鸡蛋或炒鸡蛋,甚至还可以加上几片鸡肉来补充蛋白质。你也可以在享用鸡蛋的同时,喝上一杯营养健康的果蔬思慕雪,牛油果、胡萝卜、柠檬生姜等都可以成为原料。此外,你还可以尝试地中海式的吃法,在面包片上加上橄榄油,撒一些奶酪和坚果,再吃一个橙子或者柚子来补充维生素。总之,早餐对一天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无论选择吃什么,都要认真享受享用早餐的过程,给一天带来美好的开始!

  (实习编译:池成审稿:赵怡蓁)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