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大型餐饮单位规范化管理成效如何?嵊州开展抽查行动
来源:浙江新闻客户端 作者: 见习记者 徐添城 2017年09月18日16:20:15 

  学校食堂的保温箱

  9月15日上午,记者在嵊州市剡城中学食堂里看到了几只保温箱。食堂的工作人员开始将饭菜盛盘,然后放进这些保温箱中。食堂经理朗宏伟告诉记者,一到中午饭点,学生们会比较集中地来到食堂,队伍排很长,但大家的中餐时间很有限,因此,为了提高用餐效率,学校添置了这些保温箱。这些保温箱内可放置200份餐盘,基本能满足到餐厅用餐学生的需要。

  当天,嵊州市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来到剡城中学,对学校食堂的卫生安全情况进行了检查。根据检查情况来看,该食堂基本落实了食品安全管理操作规范,且在管理工作上存在亮点。检查人员表示,“现在天气开始冷了,做好的饭菜容易凉,保温箱的设置体现出学校对学生的人文关怀。按照市场监管局的要求,嵊州有条件的学校都在推广该做法。”

  工作人员进行检查

  在嵊州柏星仟代大酒店,检查人员对酒店的厨房设施、用品等进行了细致的检查,同样没有发现食品安全问题。酒店行政总厨郑仁根告诉记者,酒店除了对原材料的采购严格把关外,也十分注重对员工的管理,“我们每天会抽查员工的个人卫生情况,身体不健康的员工当天是不允许上班的。”

  嵊州市市场监管局餐饮服务监管科科长张勇表示,近年来,嵊州市市场监管局在食品安全问题方面主动参与、跟踪服务,“我们在大型酒店和学校食堂的设计阶段就参与进去了,尽可能使它们的布局更加合理,功能区的面积更加符合操作要求。设计动工后,工作人员会一直定期去现场踏看,就算是设备和标签的摆放都会关注到。”监督方面,嵊州市市场监管局落实了长效机制管理,把巡查和暗访结合起来,加强检查,一有问题及时指出,切实落实第一责任人的责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