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市市场监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掠影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09月22日10:41:00 

我们在路上

  自我市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以来,市市场监管局作为“十大整治、十大创建”餐饮、市场及周边环境整治和文明市场创建的牵头单位,以及市场环境组牵头单位之一,迅速行动,充分发挥牵头作用,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和街道扎实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检查商店

  以机制建设为着力点,推动文明创建常态长效。制定出台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责任区制度(市区)和问责追责实施办法》,成立青年志愿者队伍,将市区划分成11个责任区,明确38条主要街路及背街里巷、26个市场的责任领导、挂联科室、监管责任人等,进行包联创建,实现网格化管理,责任到岗到人,常态化监管,检查到边到角,动态化督查,整改到点到位。目前,全局各职能科室已全员下沉,每周至少两次对包干区域、农贸市场开展检查。

  以综合施策为发力点,推动文明创建合力攻坚。市场监管局先后牵头召开了商品市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餐饮环境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等会议,明确各相关部门、街道的职责分工,探讨、交流存在的难题、疑点问题。还联合教体局及乡镇街道开展校园周边“清零”行动、培训机构专项整治;会同综合执法部门联合整治店容店貌;开展温泉湖旅游景区及周边农家乐、火锅类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知识培训,集中约谈食用油管理与火锅类餐饮单位,签订安全承诺书等,切实履行了牵头部门的职责。

检查超市

  以整治规范为突破点,推动文明创建水平提升。开展餐饮环境专项整治。8月以来,先后开展了建筑工地食堂、养老机构食堂、农家乐及景区周边、秋季学校食堂、中秋节前月饼(糕点)专项检查等5个专项整治,圆满完成了2次重大活动保障,检查餐饮单位3427家次,责令整改654家次,关停43家,办理健康证5403人。今年累计检查餐饮单位12541家次,责令整改6512家次,关停139家,办理健康证11318人。

  志愿清扫

  开展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对农贸市场、专业市场实行一场一策,督促各乡镇(街道)或市场主办方制订辖区内市场专项整治的具体实施方案。目前,市区列入市领导“六个一”联系的重点市场都在组织开展整治,各乡镇街道都在积极行动,整改节奏在加快,力度在加大。共开展巡查执法576家次,责令整改占道经营、乱堆放、乱停车488户次,规范熟食摊“三防三白”234家次,立案查处2家。

  开展文明诚信市场创建。已有江滨市场、城北菜场等5家市场申报创建文明诚信市场。落实城西、城北、甘霖三个市场创建省级放心市场,目前城北市场已基本完成,城西市场正在改造中,甘霖市场结合省卫生城镇创建,对市场及周边环境进行了综合整治。

  检查超市

  指导开展公益广告宣传。督促有电子显示屏的餐饮单位、药店及商场超市全天候、全时段播放创建宣传标语。结合日常巡查工作,对相关经营单位的公益宣传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按需张贴摆放。实施文明餐桌行动,制作发放张贴文明餐桌标识文明餐桌标识贴,实现文明餐桌全覆盖。

  餐饮环境专项整治会议

  以督促解决为落脚点,推进文明创建任务落实。针对餐饮、市场环境,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成立两个专项督查组开展督查,市场列为每日必查点。对市场进行逐一检查,对江滨市场等14个农贸市场(专业市场)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家落实整改措施。同时,在专项督查的基础上,局领导带队对季度测评点、农贸市场、主要街路等重点区域整改情况进行督查,督查及交办问题以《局长工作任务书》形式下发责任科所限期整改,已下发局长任务通知书90份。

  文明餐饮标识上墙

  检查月饼生产企业

  农贸市场检查

  对小餐饮加强监管

  挂联科室检查责任区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