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节假日,我们继续为创全国文明城市努力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马秋瑾 2017年10月07日19:26:00 

        国庆长假,许多人都去欢快度假了,但也有一些人还默默坚守岗位,为我市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环卫工人在路上

10月7日上午,记者走进官河路,环卫工人们依旧都在忙碌着。环卫工人娄可法告诉记者,他从事扫地工作已经8年了,今年国庆长假,他一天都没有休息过。他早上是从5点开始打扫的,到中午12点结束,然后由另外一个环卫工人接上。“节假日的垃圾与平时差不多。” 娄可法说,现在市民的素质提高了,要随手丢垃圾的人很少了,垃圾也相比往年同期也明显减少了。

据了解,这个长假,我市1300名环卫工都在一线工作,为我们城市保洁默默贡献。

综合执法人员在路上

同样,在这个节假日,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的一些队员也放弃节假日,奋战在一线。“我们节假日,基本不休息,跟往常一样工作。”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队长姚星军告诉记者,国庆长假他们的队员依旧不放弃创文明城市工作。10月7日一早,就有17名队员在路上,他们对市区的违章停车、市容市貌,规划违建等进行管理。

王宏是市综合行政执法局三江中队的副队长,本来当天是他休息的,但因为节假日人员紧张,他主动要求来加班。一早他就去上岛村巡查违建了。“这个违建是10月7日被发现被阻止下来,今天主要是再复查一次,是否有停工。” 王宏说,节假日,很多违建户抱有侥幸心理,会乘机造违建。对此,在节假日里,他们更是加紧了对违建的管理,发现一起,拆除一起。

志愿者在路上

国庆长假里,走在马路上,穿梭在小区,你随处都可以看到穿红马甲的志愿者,他们有的在文明劝导,有的在清扫卫生,为我市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努力着。10月7日一早,三界镇中学的老师周嘉佳就赶去学校参加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我们志愿者主要是对学校以及周边地区的卫生进行清扫。”周嘉佳说,虽然在节假日没有休息了,但能参加志愿活动,还是觉得十分有意义。

“节假日,我们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还是如期举行。”市教体局普教科工作人员严法军告诉记者,这个节假日,教体系统工作人员还是按计划进行志愿活动。10月7日那天全市有100多所学校,约2000多名老师在各个点参加志愿活动。

编辑:陈安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