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驶上发展快车道——砥砺奋进的五年·工业经济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金斌 2017年10月19日08:32:00 

  五年·纪事

  2012年,嵊州市领带产业集群被评定为年度浙江省优秀产业集群转型升级示范区。

  2013年11月28日,“中国厨具之都·浙江嵊州”区域品牌首次亮相2013中国国际厨具卫浴博览会,嵊州厨具创牌新征程启动。

  2014年3月,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和浦口街道办事处合署办公,开发区启动“二次创业”,启幕新一轮发展。

  2016年6月24日,浙江新光药业股份有限公司登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2017年5月2日,迪贝电气登陆上交所,成为我市首家国内主板上市企业。

  嵊州落后了吗?不少数据显示,在经济总量上,现在的嵊州较周边兄弟县市已呈现出一定差距。

  嵊州落后的原因是什么?工业兴则嵊州兴,但嵊州的工业经济曾饱受诟病:工业低小散,没有上市企业,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品牌企业。

  嵊州工业该如何破局?那就是,始终坚持“工业强市”战略。开发区启动“二次创业”征程,“集成灶·嵊州造”吹响厨具行业创牌号角,新光药业、迪贝电气成功上市。

巴贝展示厅

  我们有理由相信,现在的嵊州工业经济已驶在发展快车道上。对未来,我们更是充满信心,补上工业发展的短板,嵊州明天的实力将更加雄厚。

  大品牌——集成灶·嵊州造

  “嵊州——中国厨具之都”,每个嵊州人都觉得这样的称号实至名归——曾经的开发区内,遍布生产吸油烟机、煤气灶的工厂。

资料图

  同时也有人质疑——你听说过有哪个厨具大品牌是来自嵊州的?

  孙伟勇就被这样的质疑伤过心。他开创的亿田电器,是欧式吸油烟机的发明者之一。他的客户们,也凭借着这一超级“爆款”,慢慢成为中国厨具界的大佬。

  回忆过去,孙伟勇总是感叹,当年做贴牌的恶果,就是只赚到了小钱,却放弃了整个森林,“行业内的大佬,都是依靠我们的发明、我们的产品,一步一步发家的,现在有的甚至已经成了资本大鳄。”

  这一次,嵊州厨企不愿再为他人做嫁衣。在再次研发出目前市场上占据主流的第二代侧吸式集成灶产品后,大家纷纷认为,这将是嵊州厨具迎来的又一次发展良机。

  这其中的要义,就是大胆创牌。林志颖携《爸爸去哪儿》带来的超高人气,走进了亿田精心打造的厨房;海清用中国好媳妇的形象为帅丰集成灶吆喝;跑男邓超则选择森歌品牌,战狼吴京则是科恩电器的形象代言人……一时间,众多一线明星同时为嵊州厨具代言,被业内称为“嵊州厨具现象”。

  嵊州厨企更懂得团结就是力量的道理。大家抱团出击,以“集成灶·嵊州造”的统一形象,出现在全国乃至全球各地的厨具展览会上,并在北京、上海等地,召开区域品牌发布会,向全球客商介绍中国厨具之都嵊州;“集成灶·嵊州造”这一区域品牌广告,还出现在了全国各大机场、高铁站中,频频登上央视、湖南卫视、浙江卫视等主流电视台的屏幕。有业内人士统计,包括亿田、帅丰、森歌、美多、金帝、奥田等主流品牌在内,广告营销的年投入已突破3亿元。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剡溪两岸舒画卷——砥砺奋进的五年·城市建设篇
希望的田野 丰硕的收获——砥砺奋进的五年·农业农村篇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