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七旬老人突发心肌梗死 人民医院47分钟“极速救心”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通讯员 陈瑜 魏健 2017年10月24日09:23:00 

胸痛中心托起“心”希望

  9月10日12点30分,家住三界、年过七旬的王大伯突然感觉胸部疼痛,整个人瞬间大汗淋漓。一开始大伯还以为肠胃出问题,就去了当地卫生院就诊,谁知,心电图提示“符合心肌梗死”。心肌梗死,这可是要命的疾病啊,对于致命的急性心肌梗死,抢时间等于抢生命。由于乡镇卫生院不具备急诊介入条件,他们立即联系120转运至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

  14点10分,120接到了求助电话。此时,王大伯血压明显下降,已出现休克症状,并且出现了昏迷。

  14点38分,120到达当地卫生院后,根据病情,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立即启动胸痛中心流程预案。王大伯的心电图及简要病史立刻上传到胸痛中心微信群,并立即电话联系胸痛中心专家。在送往医院的路上,胸痛中心专家已远程会诊确诊了王大伯的病情。病情与家属沟通后选择急诊介入,根据胸痛优先程序,专家组果断决定实施绕行急诊。

  15点18分,王大伯由120急救车送达医院后,以最快的速度直接推入导管室接受急诊介入治疗,早已严阵以待的心内专家立即为王大伯做急诊PCI。

  16点05分,王大伯堵塞的血管终于打通,血压趋于稳定,神智逐渐转清。

  16点35分,在植入药物支架后手术顺利结束。王大伯送入ICU观察病情,病情稳定后,转入心内科接受后续治疗。

  目前,王大伯病情稳定,他高兴地向医生表示感谢,感谢医生给了他第二次生命。

  从患者到达医院到进入抢救流程、开通血管,才47分钟,整个抢救真正做到了过程争分夺秒!心内科邱樑医师介绍:“如果没有开通胸痛中心这个‘救心高速路’,按以往正常流程,这个过程至少要3-4小时。”自胸痛中心的建设以来,有很多胸痛患者成了这条“绿色通道”的受益者,它让胸痛症状得到快速甄别,为急性心肌梗塞、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肺栓塞等凶险病症争分夺秒,赢得了救治的“黄金时间”。

  “我们正在联合基层医院下社区开展相关知识宣教活动,通过视频、宣传资料和讲座等形式进一步提高大众对于胸痛的认知与警惕。”邱樑医师和他的整个胸痛团队正在致力于各类宣教活动,他呼吁,希望通过全社会努力,让胸痛患者从出现症状到首次医疗接触时间被最大限度压缩,保证患者的治疗与预后。

   【相关链接】 

  下面的知识你一定要知道,它有可能在关键时刻救你一命!

  一、下颚到肚脐任何疼痛都要重视

  并非所有的胸痛症状都能被区分,除了比较典型的胸口疼痛、胸闷及胸口压迫感外,许多身体意想不到的疼痛可能都与此类疾病有关。有些患者前来就诊时表述的“肚子痛、牙痛、腰背疼痛”,都需要进行排除心肌梗死的检查,此外,烦躁不安、冒冷汗、恐惧、有濒死感等是胸痛的典型症状,部分患者还可能出现恶心、呕吐、呼吸困难、晕厥等。

  二、胸痛很可怕,切莫“忍一忍”

  胸闷症状日常时有发生,不少市民尤其是中老年人大多抱着“忍一忍就好”的心态,这样可能会耽误病情。

  三、相信医生判断,不要犹豫不决

  突发胸部疼痛时,有可能发生的致命性疾病主要有急性心肌梗死、主动脉夹层动脉瘤破裂、急性心包填塞与肺栓塞等。以上疾病发作后,即刻或几小时内患者可能发生心跳呼吸骤停,其中,急性心肌梗死的发病率高达80%,在争分夺秒的前提下,最怕家属在签署手术同意书时犹豫不决,不敢签字,以致延误了抢救的黄金时间,导致最终不治。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