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未来三年,谁主沉浮?——集成灶行业发展趋势预测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金斌/整理 王勇吉/摄影 2017年11月10日09:14:43 

  编者按:2017第十届中国(嵊州)电机·厨具展览会暨高新技术成果交易会期间,举行了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暨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会上,浙江理工大学集成灶产业发展研究所、嵊州市厨具行业协会联合对集成灶行业未来三年的发展趋势进行预测,在业界受到广泛关注。本网将部分内容摘录如下,以期为广大厨具企业提供更多的启示和帮助。

百名专家嵊州行活动暨科技合作项目集中签约仪式

  近年来,在城镇化建设和房地产行业发展的推动下,我国厨电行业取得了快速发展,年市场规模增幅约15%以上。集成灶作为厨电行业的细分领域,相对于传统厨电三件套(油烟机、燃气灶、消毒柜)在吸油烟效果、干净卫生、节省空间等方面具有不可比拟的优势,深受消费者的青睐和市场的追捧,正以每年35%左右速度增长,目前集成灶在厨电行业的市场份额为5%,而未来将很可能增加到12%甚至更高,市场前景极为看好。另一方面,由于行业进入门槛较低,在行业高速发展的同时,产品同质化现象严重,市场竞争日益加剧。根据中国五金制品协会的行业统计数据,可以推算美大、亿田、帅丰、火星人、森歌等企业产品占据目前行业市场60%以上,集成灶行业的增速远高于传统烟灶市场的增长速度,尤其集成灶龙头企业近年增速超过50%。

  当前,全国集成灶企业的数量超过300家,但绝大多数企业规模较小或属于贴牌企业,具有专业化和规模化自主生产能力的企业不超过30家,龙头企业占据着行业大部分市场份额。集成灶产业在全国已形成三大产业集群,主要分布在浙江海宁、浙江嵊州及广东中山顺德等地。其中,浙江海宁板块的代表企业为美大、火星人、优格、厨壹堂等;浙江嵊州板块的集成灶企业最为集中,代表企业有亿田、帅丰、森歌、奥田等;广东中山集成灶的企业较为分散,代表企业为风田、金利。其中集成灶行业领域,美大作为上市企业从事集成灶行业相对较早,亿田、帅丰、火星人等企业规模和市场地位相差不大。此外,集成灶行业的蓬勃发展已经驱动传统厨电主流品牌美的、海尔、华帝在2017年相继进军该行业。总而言之,集成灶行业目前仍处在品牌混战的阶段,虽然梯队分化较为显著,但还没有诞生像方太、老板这样耳熟能详的消费者品牌,各个品牌之间的差距尚不明显。

  从总体上,湘、鄂、赣、川、闽、皖、豫、冀、浙等地区对集成灶的接受度高,行业尚未形成垄断性品牌,但梯队分化明显。由于吸油烟的效果好,集成灶在吸走油辣味方面具有立竿见影的效果,使得其在湖南、江西、四川、湖北等重辣地区打下了坚实的市场基础,其他区域如福建、安徽、河南、河北、江苏等省也具有较大市场潜力;其次是县乡市场。县乡住宅对集成灶的制约少,安装难度低;高端消费者愿意为了安装集成灶而花钱对厨房做出较大改造。

  集成灶行业相对于传统烟灶消三件套行业处于转换期,集成灶开始被更多消费者和更大的市场接受,越是文化开放或重口味的城市对集成灶的接受度越高,但是对集成灶品牌的忠诚度相对于方太、老板等传统烟灶机低,少数地区竞争尚不充分,个别城市存在20多个中小品牌。美大在大部分市场占有率较其他品牌略高,亿田、帅丰、火星人、森歌等品牌在不同区域知名度各有所强,但多数中小集成灶企业品牌的定位不清晰、知名度相对较低。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集成灶·嵊州造”迈向更高端
杰森厨具:志做翻盖集成灶“领导品牌”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