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文创(第十六期)】吕鸿:丹青从容舞越风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7年11月21日09:40:33 

  艺术价值比市场价值更重要

  除却书画外,吕鸿还爱好收藏古玩、旧物。

  大丰堂内,也有很多古玩、工艺品。仅竹制的旧物就有很多,竹轿、竹床、竹榻、竹烟管、竹夫人……

朱称俊《拜石图》

  吕鸿说,竹制品、竹编等传统工艺一直是嵊州的传统手艺,也留下了很多艺术性和实用性兼具的作品,以“竹夫人”为例,一个编织成长款形的竹制品,中间镂空,据说是古人夏日抱于怀中消暑解热的天然“空调”。为了解更多的竹编工艺知识,他还请教了不少竹编大师、工匠等,“收藏的过程也是自我提升的过程。”

  现如今,喜欢收藏的人越来越多,凭着对收藏的一腔热血,很多收藏爱好者投入到收藏的“大军”中,收藏也似乎从上流社会,走进了寻常百姓家。但也有不少人在收藏时,把获利放在第一位。吕鸿有自己的想法,他说,我的藏品不一定很值钱,但一定要有情怀。在关注藏品保值、增值的同时,更要当好一个收藏者。“对我来说,艺术价值比市场价值更重要。”

吴行书法作品

  吕鸿说,他的收藏经历了几个阶段,从刚开始的见到什么都觉得好、觉得兴奋,想买下来;到了后来,无论是眼光还是想法都渐趋成熟、理性,那种盲目的热情慢慢积淀下来,开始筛选自己过去的藏品,同时也开始淘那些有收藏价值的精品;最后达到的阶段,是既能收藏到顶尖书画家的高水准作品,更能收藏到骨子里喜爱的作品。

  “选择收藏这个爱好,就会一辈子爱好下去,随着年龄增长,越来越喜欢,越来越觉得有意思,这是一种不会退休的终身职业。”他也希望,今后自己能用个人及周围亲朋、师友的力量,多举办几场书画展、收藏展等,为嵊州的艺术交流提供一个便利的平台,更是为市民提升艺术文化修养提供一个空间。他还计划把嵊州书画家、收藏家的优秀作品带到省外去展览。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文创(第十五期)】王林伟:20年红木匠心之路
【嵊州文创(第十四期)】周毅:一花一世界 一石一乾坤
【嵊州文创(第十三期)】吴狄建:留住流逝的老时光
【嵊州文创(第十二期)】陈炉钢:雕刻木头的灵魂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