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市第七届农民“种文化”·“礼堂大舞台 百姓秀才艺”大赛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文字/裘冬梅 摄影/王勇吉 2017年12月07日10:03:00 

  更草根 更才艺 更精彩

  发现民间才艺高手,传承民俗文化精髓。轰轰烈烈的嵊州市第七届农民“种文化”暨“礼堂大舞台百姓秀才艺”大比拼活动于11月27日晚落下帷幕。“更草根更才艺更精彩”,无论现场评委还是观众,都毫不吝啬赞美之词。

  本次大赛从3月启动以来,各乡镇(街道)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广大草根演员积极响应、踊跃参与,经过层层筛选,分片海选出了100名“才艺明星”,经复赛确定20名选手进行总决赛。笛子独奏、越剧、舞蹈、铜管乐、钢管舞、小品……精彩迭起的演出,既有下里巴人的贴心贴肺,又有阳春白雪的高深典雅,充分展示了草根明星的才艺、才情和才智。

   剡湖街道:才艺这边特别“秀”

  本次大赛,剡湖街道获得了大丰收:舞蹈《采薇》表演者朱海亚获一等奖,越剧《碧玉簪·送凤冠》演唱者卢美珍获一等奖,小品《信封里的秘密》选手张成水获二等奖。三分天下有其一,剡湖街道可谓志得意满,但其中的辛苦努力自不待言。

  3月比赛一声令下,街道随即在各社区、行政村和企事业单位中组织了八场选拔赛,共有125位选手参加海选。从这些选拔赛中选拔上来的选手再参加街道集中选拔,组织专家评委从主题、形式和质量上综合考量,选取了5只最能代表剡湖文化的优秀节目参加全市复赛和决赛,5只节目涵盖越剧、小品、器乐和舞蹈等多种文艺样式。到总决赛时,只剩下硕果仅剩的3只节目。从初选到总决赛,比例为125:3,是真正的大浪淘沙。

  荣获一等奖的两位才艺明星卢美珍和朱海亚,都是我市为数不多的绍兴市五星级民间文艺人才,上个月她俩刚代表嵊州市参加了绍兴首届民间文艺人才的展演比赛,双双获得最高奖优秀展演奖。获二等奖的小品《信封里的秘密》是街道组织创编骨干以贯彻十九大的精神为时代背景,精心创作出来的。“从最基本的日常生活入戏,展示讴歌了党风廉政建设的丰硕成果。”街道文化站站长张启伟说。小品本来时长为10分钟,应主办方的要求,压缩为6分钟,主创团队精心改编,对每句台词每个动作都进行了重新设计,作为决赛晚会的唯一一只小品,深深地打动了观众。

  “这个小品是对某些仇富仇官者的极大讽刺,主人公以为他捡到的厚厚信封里装的不是钱就是卡,不是卡就是券。出乎所有人意料的是,信封里竟然装满了结对学生的汇款单。”张启伟告诉记者,小品是用嵊州方言演绎的,用老百姓的语言讲述老百姓的故事,打动人心震撼人心的力量会更大。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