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胡吉 2017年12月11日10:20:52 

孙哲君强调:抓细抓实抓到位群众身边小事 推动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取得新成绩

  12月8日下午,全省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动员会召开,要求全省上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强力推进“垃圾革命”,决不能让垃圾问题成为“两个高水平”建设的拦路虎和绊脚石。会后,市委书记孙哲君在嵊州分会场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强调,要抓细抓实抓到位群众身边小事,补上短板,推动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取得新成绩。市领导徐建役、王正军、俞仲兴、屠强、袁辉尧在嵊州分会场参加。

  全省会议指出,生活垃圾涉及千家万户,是民生关键小事、社会发展大事。要以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置为突破口,对垃圾问题进行一次全面的“大手术”,推动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努力走在前列。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加快建立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的垃圾处理系统”的重要指示,切实落实车俊书记“强化政府推动、强化社会发动、强化政策研究、强化市场培育”的要求,确立“一年见成效、三年大变样、五年全面决胜”的目标,强势推进五大行动,坚决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

  会议强调,全省各级党委、政府要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垃圾治理作为检验为民办事、锤炼工作本领和作风的大舞台。坚持上中下游一起抓、前中末端同推进,加快完善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机制,做到指标、技术、责任、政策、投入、措施、监管“七到位”,形成打赢垃圾治理攻坚战的良好工作格局。

  孙哲君在全省会议结束后指出,全市上下要以讲政治的高度来认识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重要性,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是党的十九大提出“乡村振兴战略”的基础,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科学论断的根本,是建设美丽浙江的要求,从嵊州层面来看,更是推进各项创建工作的重要抓手。今年以来,按照上级党委的总体部署,嵊州扎实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营造了氛围,相继投放了垃圾分类设备,也提高了分类处置的覆盖率。但和上级的要求相比,仍有不小的差距,在宣传发动、设备投放和精准收集等方面没有做到全方位、无盲区、无死角。针对这些差距,一定要强化宣传,真正让每一个嵊州公民都了解、认识、践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强化源头管理,做到市、镇、村分类处置;改进收集和运输方式,结合实际,建立中转站和阳光堆肥房,确保运输全封闭,杜绝跑冒滴漏;建设集中处置中心(终端),对生活垃圾进行无害化处理。要造浓氛围、压实责任,凝聚推进生活垃圾分类处理工作的合力,要落实牵头抓总的责任,发挥好建设局、农办各自的作用;落实属地负责的责任机制,按照守土有责、乡镇负责的原则,管好源头,发动群众,落实好垃圾分类处理的定点、定桶、定时投放和集中收集;落实部门的配合责任,建立统筹协调机制;落实宣传教育的责任,营造全民参与的浓厚氛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徐建役调研垃圾分类处置工作
我市积极推进城乡垃圾分类工作
孙哲君调研垃圾分类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举行垃圾分类处理工作专题询问会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