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小笼包”包得对不对?嵊州“标准”说了算
来源:绍兴晚报 作者: 2017年12月13日16:17:59 

  嵊州小笼包应有怎样比较统一的口味和“颜值”?这个问题将有明确答案。近日,在嵊州市人力社保部门的积极申报下,小笼包专项能力考核规范获省人力社保厅成功立项。省人力社保厅专门与嵊州市农民培训学校签订协议,拨付专项经费,由其负责具体实施。

  在绍兴,有一种“舌尖上的享受”,那就是嵊州小吃,其中,尤以嵊州小笼包为突出代表。据《嵊县志》记载,嵊州小笼包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的嵊县陈东生馒头店,距今已有近90年的悠久历史和文化底蕴。目前,以小笼包领衔的嵊州小吃,在全国开出了2.5万家门店,从业者5万余人,每年创造经济效益达100亿元。

  嵊州小吃良好的产业前景,也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关注。但问题也日益凸显,一方面嵊州小笼包做法考究、独到,制作技能要求相对较高,另一方面从业人员技能不规范、职业能力参差不齐,制作又缺乏统一的技术标准,这些导致做出嵊州的小笼包色、香、形、味大相径庭,出现“变味走样”现象,造成嵊州小笼包名声在外,但竞争力弱小的尴尬局面,严重制约了嵊州小笼包品牌产业化发展的步伐。

  “为嵊州小笼包统一制作与口味标准,目的是让小笼包不走样、不走味,能代表嵊州小吃的品牌和形象。”市人力社保局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以此保护正宗的嵊州小笼包制作工艺、特色风味及餐饮品牌,加快推进嵊州小笼包向规范化、产业化发展。

  在一份小笼包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规范(草案)上,记者看到,要通过嵊州小笼包制作专项职业能力考核,必须要进行和面、揉面,搓条、下剂、制皮,制馅、上馅、成形、制熟、装盘等多项考试,由专家和评委进行当场评比,60分以上才算合格。“外表看上去美不美,有几个褶皱,面皮厚度,这些都是考评的内容。”市人力社保局相关人员介绍。

  据悉,制作考核规范预计在年底前制定完成。

  (原标题《“嵊州小笼包”包得对不对?“标准”说了算,揉面制皮都有讲究!》)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