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嵊州小吃”,一个店名闯天下
来源:新华网 作者:卓越 2017年12月13日16:17:59 

  12月3日,绍兴嵊州市政府在杭州运河天地广场举行“嵊州小吃”冠名授牌暨建设银行“小笼卡”联名授卡活动,6家样板店代表全国各地2.5万余家嵊州小吃店铺接受授牌,这标志着嵊州小吃迈出了品牌化、规范化发展的重要一步。同时,随着全国首张支持富民产业创业发展的银行联名卡——“小笼卡”发放后,“嵊州小吃”产业将得到建设银行10亿元信贷额度支持,用于解决创业者发展资金问题。

  嵊州传统小吃品类丰富,拥有小笼包、炒年糕、榨面、春饼、汤包等20余个品种,在全国各地的门店达到2.5万余家、从业者5万余人。这些传统小吃,大多有着悠久历史和深厚文化底蕴,如嵊州小笼包起源于20世纪30年代嵊县陈东生馒头店;嵊州炒年糕可以追溯到春秋战国时期吴越争霸中伍子胥用糯米粉做城砖的故事。

  近三十年来,天南地北闯世界的嵊州人,把以小笼包和炒年糕为代表的嵊州小吃带向全国各地。但是在外创业的嵊州小吃店主,因“嵊”字生僻,担心消费者不容易读念,因而大多在店招上用“杭州”等字样为小吃冠名,这使得嵊州小吃的品牌在多年来并未被人熟识,影响了产业做强做大。

  这两年,嵊州小吃文化知名度日渐提升,嵊州市开始实施为“嵊州小吃”正名的品牌推广战略。在前期全国各地统一使用“嵊州小笼包”集体商标的基础上,该市计划为2.5万家店铺统一挂上“嵊州小吃”标识牌匾,统一发放定制工作服。目前,嵊州小笼包质量服务标准已作为国家级项目申报到国家质监总局。

  嵊州小吃源于县域、面向全国,这个富民产业的从业者绝大多数来自于农村。建行嵊州支行10亿元“小笼卡”信贷额度,将为庞大的嵊州小吃从业人员提供贷款、消费、理财等多项服务。“这既是‘普惠金融+产业振兴+富民创业’的一种有益探索,也是乡村振兴战略在基层的生动实践。”嵊州市政府有关负责人说,下一步,将对嵊州小吃继续展开统一标识、统一形象、统一标准、统一质量要求的规范化管理,推动这个品牌走向世界。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