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王院乡:特色小镇“特”起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7年12月29日11:29:00 

  春游茶园、夏听飞瀑、秋开桔梗、冬焐热坑。溪清院阔田园翠,醉友景情禀赋笺。王院乡何其美,重复接清欢。12月的王院美景依旧,走在刚铺好的柏油路上,满目的苍翠映入眼帘,偶尔一抹银杏黄或七彩月季花,把整个山区小乡点缀得更加美丽。人在城中,城在林中,林在水中的美好愿景,已经变为现实。

  在外经商生活了6年的王院乡叶女士,驱车从市区下高速进入王院村时,她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王院变化太大了!每个村口都有不同的景色。这几年家乡的变化,让叶女士震惊,其实,震惊的不仅仅是叶女士,王院乡变化震惊着所有来到王院的人。

  近年来,王院乡紧紧围绕全域旅游发展战略,以百丈飞瀑风景区为依托,按照“山水小镇、生态小镇、旅游小镇”旅游景观型示范小城镇建设要求,坚持差异化、特色化发展道路,统筹推进城乡产业、基础设施、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协调发展,以乡政府所在地王院村为重点,新农村为基点,从各个层面推动小城镇建设。在做“精”山城、做“特”乡镇、做“美”乡村理念的指引下,写好王院乡小城镇建设大文章。

  创新思维 提升乡村建设美好愿景

  每年黄金周期间,大量的游客被王院乡百丈飞瀑风景区所吸引,来到美丽的王院村游玩。然而,以前的王院村,也曾是一座破旧落后的小山村,它的改头换面得益于近年来王院乡大力推进美丽乡村和城镇化建设。以小城镇建设规划为引领,将整治四乱为基本,以“六个一”为载体,打造宜居、宜游的新王院。

  与此同时,王院乡紧密结合小城镇建设、卫生村创建和基础设施向下延伸,大力加强环境卫生管理,强化垃圾分类处置工作,配备分类垃圾桶;新建公共厕所3座,修理原厕所一座;对王院江两边进行河道清淤,修复石坎提升景观,加强对环境卫生工作、文明创建的宣传工作。

  目前,王院乡正按照“五星达标·3A争创”标准在打造,以王院村为示范点,实现家家户户从外至内的美丽提升,和谐、富裕、美丽、文明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即将呈现。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王院乡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清单+督查”力促进度 王院乡率先完成全年拆违任务
王院乡开展换届业务知识测试 查漏补缺做好换届工作
王院乡两年垦造耕地580亩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