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外媒看嵊
欠债不还被查封的车也不交付 债还清了公司负责人还是获刑
来源:绍兴网-绍兴晚报 作者:记者 李颖 通讯员 杜杭莉 2018年01月02日11:11:02 

  浙江天台一家纸板公司欠了嵊州一家纸业公司200多万元,法院查封了它名下11辆车用来抵债,哪知这家纸板公司却拒绝交付。前不久,该公司和其法定代表人都受到法律制裁。

  浙江天台某纸板有限公司与嵊州一家纸业公司有业务往来。嵊州这家纸业公司为其提供瓦楞纸,经双方对账确认,截止到2014年12月31日,天台公司依然欠嵊州公司定做款2567644.99元,天台公司法定代表人许某某为该款项提供连带责任保证。后来天台公司支付了29.38万元款项,大量余款依旧欠着。2015年1月底,嵊州这家纸业公司向嵊州法院提起民事诉讼。经审理,法院判决天台公司向嵊州这家公司支付227万余元及相应利息,法定代表人许某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

  民事判决生效后,天台公司和许某某未履行判决,嵊州公司申请强制执行。嵊州法院立案执行后,当即向天台公司和许某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申报令等,并对其名下的房产、土地、车辆、存款等财产进行统一查询。法官们发现,天台公司名下一块工业用地在判决生效后、申请强制执行前被转让,且转让款已转移,许某某名下几处房产虽可查封但均已另行抵押,无法处置,只剩两者名下的车辆可以处置。

  嵊州法院立即采取措施,于2015年6月作出执行裁定书,查封天台公司名下的10辆汽车和许某某名下的1辆汽车。同年7月作出裁定,对该11辆车进行扣押,并要求对方在5日内将车辆交付法院。但天台公司和许某某仍拒绝交付上述价值101.5万元的11辆汽车,致使尚有224万余元本金及相应利息无法执行到位。

  嵊州法院认为,天台公司和许某某的行为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损害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影响了法律的严肃性和司法权威,已涉嫌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经该院审委会讨论决定,将案件材料移送至公安立案侦查。

  2017年7月,检察机关对该公司及徐某某提起公诉。

  一个月后的2017年8月,天台公司与嵊州公司终于达成协议并履行完毕,嵊州公司对其表示谅解。

  虽然天台公司与嵊州这家纸业公司达成协议并履行完毕,但嵊州法院审理认为,被告单位天台公司和被告人许某某,在法院作出其应承担义务的判决后,变卖公司土地,又在法院送达执行通知书、扣押车辆裁定书及交付车辆通知书并告知不履行相应义务的后果之后,仍拒绝履行,致使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未能执行,其行为属于有能力执行而拒不执行,情节严重,已经构成拒不执行判决、裁定罪,应依法惩处。最终,天台公司被判处罚金人民币5万元,其法定代表人许某某被判处有期徒刑10个月,缓刑1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