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2017年建议提案办案追踪:件件实事关乎社会民生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1月17日09:36:46 

  多措并举提升城市建设管理水平

  内容:近年来,我市在智慧数字化管理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在这基础上,为切实有效提升城市管理工作水平,达到治标治本的目的,人大代表吕秀洁提出建议,要求强力推进改革步伐,尽快实施综合执法;盘活存量引进增量,解决停车难问题;规划先行,完善城市基础设施建设;建立城市管理志愿队伍,完善社会监督管理新机制。

  办理:收到代表建议后,市建设局高度重视,及时办理。一是构建“大城管”工作格局。拓展提升现有数字城管系统功能,进一步整合城市资源,逐步形成具有嵊州特色的“覆盖全面、信息融合、运转高效”的智慧城管系统。建立了57个网络终端,由57个专业处置部门组成,初步形成了以政府为主导,职能部门协同一致、齐抓共管,街道、社区、群众共同参与的“大城管”格局。二是逐步实行停车收费全覆盖。采用BOT特许经营模式,启动市区公共停车智能收费管理项目,一期675个、二期1211个泊位实施了停车收费。今年1月起,三期1106个收费泊位也开始实施停车收费。三是有效改善旧住宅区基础设施。在2016年基础上,2017年对崇安里、安吉里、艇湖里、官河里、城西三苑、城西五苑等10个旧住宅区进行基础设施改造,受益面积约30万平方米,受益户数约4500户,新增停车位500余个。四是形成全民共管新格局。增强与市民网友的互动,发动市民争当信息采集员,形成城市管理全民参与的模式。通过开展智慧城管开放日、“问题随手拍”等活动,让市民以更方便直观的方式参与城市管理,切实解决市民反映的城市管理问题,努力形成以市民为中心、群众与政府部门互动的良好局面。(史华东)

  开发区主要道路交叉口设置信号灯

  内容:开发区(浦口街道)普田大道至浙锻路快速通道即将开通,车流量将不断增多。市人大代表王再元等提出建议,要求有关部门尽快在主要道路的十字交叉口设立交通信号灯。

  办理:收到代表建议后,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高度重视,立即办理。通过前期调研发现,随着开发区基础设施的逐步完善,普田大道至浙锻路快速通道开通后,过往车流量不断增多,在没有交通信号灯的情况下,一些主要道路的交叉路口确实存在交通安全隐患。为保障车辆、行人安全,开发区(浦口街道)管委会会同市交警大队,在浦南大道与浙锻路及浦东大道交叉口设置了交通信号灯,并立即投入使用。这一措施取得了立竿见影的效果,群众反响较好。(史华东)

  努力破解城市地下管线管理难题

  内容:地下管线是重要的城市基础设施,但我市对地下管线存在着重审批轻监管、重建设轻养护的现象,因地下管线底子不清等造成的经济损失和带来的安全隐患比较多。为此,市知识界无党派人士联谊会以团体名义提出:要统一规划,理顺关系。树立规划、建设、管理“三统一”理念,对现有管网进行详细的调查摸底,在现有单项管网规划的基础上,尽快完善城市综合管网总体规划。要加快普查,完善信息。对全市原有城市管网现状进一步普查核实,全面准确掌握各类数据,完善城市综合地下管网资料,有效整合信息资源,形成城市管网信息库。要明确主体,强化监管。建议市政府成立地下管线综合管理专业机构和地下空间开发利用的综合管理部门,配备专业技术管理人员和队伍,统筹协调城市管网的规划、审批、建设、档案管理和道路管线事故的监察处理等各方面工作。要统筹谋划,科学施治,积极探索地下综合管廊建设。

  办理:接到委员们的提案后,市建设局作为主办单位,已基本完成城市地下管线普查,建成管理信息系统,实现已有数据共享。在完成管线现状的调查摸底后,加强了专项规划和综合规划两方面的管理,同时探索建立城市地下管线综合管理机构,加强对管线建设的监管。此外,积极申请城市地下综合管廊建设试点,探索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新建道路同步建设城市地下综合管廊,集中敷设电力、通信、广电、给水、排水、热力、燃气等管线,杜绝路面反复开挖和“马路拉链”现象。(陈链芳)

  高品质高标准打造城区入城口

  内容:入城口是城市的门户,是城市发展的节点,对改善区域交通结构、提升城市形象品位具有重要作用。我市市区拥有东、南、西、北4个入城口,一直来,这些入城口的建设与“精品城市”要求相比,还存在较大差距。为此,陈瑜等委员提出:我市入城口的布局结构不够合理,有的景观形象欠佳,比如城北和城西作为主要入城口,由于不合理的道路结构,经常出现拥堵现象,且道路两旁环境有待改造提升;4个高速入口,除位于新城区的南入城口,其余的景观也不佳,路边商业广告多,公益广告少,嵊州精神宣传不到位,嵊州特色展示比较缺乏。

  办理:我市有关部门第一时间科学规划,强化精品意识。坚持在全市域、大交通框架下谋划入城口建设,既突出综合交通这一基础功能,也融入产业功能、文化元素等,以特色小镇的理念和城市综合体的方式进行改造提升。通过高起点规划,大手笔建设,超前谋划市区高铁站和2个高速公路入城口改造提升工程,把精品理念贯穿到入城口建设全过程。优化布局,提升景观层次。道路两侧形成草坪、灌木、乔木的错落景致,并突出嵊州市树、市花特色。尽早谋划铁路入城口,高标准规划连接线,形成一条大气的城市绿色长廊。

  同时,注重对嵊州文化“精、气、神”的挖掘、提炼和宣传,使入城口成为展示嵊州文化的平台。实施入城口品位提升工程,充分利用入城口地理优势,盘活土地利用开发,实现可持续发展。(陈链芳)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8项惠民措施便利办证出行
我国印发《企业年金办法》
各地1月31日晚可观赏到月全食
多部委密集部署新年工作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