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破茧成蝶 焕发新活力——2017年回眸·工业经济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8年01月24日08:28:00 

  编者按:2017年,在区域竞争更加激烈、产业结构深入调整、资源要素日益紧张等情况下,我市始终坚持“工业强市、实干兴市”,以“八大战役”为主抓手,积极进取,砥砺前行,推动经济社会保持稳健发展。本网今起特推出“2017年回眸”系列报道,系统回顾过去一年我市在工业经济、党建、民生等领域取得的成就,敬请关注。

  2017年5月2日,迪贝电气登陆上交所,成为我市首家国内主板上市企业,掀起了我市企业股改上市、搏弈资本市场的热潮。

迪贝电气上市

  2017年9月12日,省委书记车俊到巴贝集团考察,称赞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具有革命性意义。在党的十九大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袁家军省长向中外媒体讲述了“巴贝故事”。由此,“巴贝故事”成了浙商“敢于创业、勇于创新、追求极致的企业家精神”代名词。

  2017年,我市还对全市工业园区和印染、化工等12个行业的全面整治工作进行部署。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对浙江进行了一场环境保护“大阅兵”。嵊州虽然顺利通过了中央环保督察,但几乎所有传统行业都暴露出了“低小散”问题。从2017年10月开始,一场声势浩大的12大传统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启动。

  一年来,全市上下全速推动科技创新,全面推进品牌创建,全力推动行业整治,稳扎稳打、善作善成,促使传统产业加快改造提升。破茧成蝶,嵊州制造正在展现全新活力。

  上市企业:“接二”欲“连三”

  一直以来,与兄弟县市相比,经济总量上的不足、龙头企业的缺失,都是嵊州相对落后的原因。工业低散,没有上市企业,缺乏真正意义上的品牌企业,嵊州就这样一直被围在这个局里。

  然而,随着新光药业、迪贝电气上市钟声的敲响,这个“局”破了。市金融办主任田震表示,通过完善政策扶持、加强培训引导和强化督查考核,2017年我市股改上市工作得到有力推进。数据显示,2017年度已实现国内上市1家,报会1家,场外市场挂牌16家,其中新三板3家,省股交中心13家,完成股改企业31家。股权融资保持了较好增长,全年实现私募股权融资6.48亿元。

  更好的消息则是,我市企业界“我要上市”的浓厚氛围已经形成。目前有1家企业已报会,3家完成股改,1家即将完成股改,另外还有10家重点培育企业。力争到2020年,嵊州能形成“7家上市公司引领、70家以上场外挂牌企业跟进”的嵊州板块。

  项目投运:奠定未来发展基础

  2017年12月7日,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正式开园。无锡万旋低压铸造项目、康和机械水壳体产品等一系列产品举行发车仪式,万丰锦源控股集团研究院、工商学院等一一揭牌,标志着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全面投入生产和运行。

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正式开园

  万丰锦源高科产业园由万丰锦源控股集团投资建设,是万丰集团“十三五”战略规划的主要项目之一。项目总投资为15亿元,占地面积265亩,建筑面积达13万平方米。项目投产后可年产各类工业机器人智能装备1200台(套),实现销售收入超20亿元,利税超7亿元。

  在收购了全球前三的美国派斯林机器人公司以后,万丰集团的机器人技术达到全球领先水平,跻身国内领先企业行列。

  万丰锦源总裁吴锦华说,在高科产业园里,我们要实现多个高精尖产业的齐头并进,要发挥好研究院的技术创新力量和商学院的人力资本深化作用,实现资本、管理、科技、品牌、人才的五个国际化,向全球细分行业市场领军目标迈进。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产出。数据显示,2017年全市共举行3次集中开工仪式,共集中开工55只项目,总投资68.93亿元。可以预知,一个又一个项目的落地与投运,必将为嵊州未来的工业经济发展奠定最为扎实的基础。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