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破茧成蝶 焕发新活力——2017年回眸·工业经济篇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吴燕钧 2018年01月24日08:28:00 

  巴贝故事:科技创新最佳范例

  2017年9月12日,省委书记车俊来嵊调研时,称赞巴贝集团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具有革命性意义。在党的十九大浙江代表团开放日活动中,袁家军省长向中外媒体讲述了“巴贝故事”。“巴贝故事”成了浙商“敢于创业、勇于创新、追求极致的企业家精神”的代名词。

17.jpg

9月12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车俊赴绍兴,考察嵊州巴贝集团工厂化养蚕实验室。浙江在线记者 梁臻 摄

  巴贝集团的工厂化养蚕项目,计划总投资5.6亿元,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陌桑高科的全龄人工饲料工厂化养蚕项目,完全颠覆了5000多年的传统养蚕方式,通过蚕种改良、饲料配方、饲料加工、高密度饲养工艺及机械化配套饲养工艺、蚕具开发等方面的创新,极大地提高了桑蚕的生产效率和经济效益。该项目历时6年研发,预计2018年上半年一期全部投产,2019年实现二期投产。一期项目建成投产后,将形成年产1万吨鲜茧的生产能力。

  科技创新,关键是人。2017年,我市全力唱响广聚英才、人尽其才最强音,努力打造人才生态最优县市。2017年引进“国千”人才3名,入选“省千”人才2名,巴贝和万丰人才团队成为全省领军型创新团队,省级领军人才张维加博士获得总计580万元的重奖。

  据介绍,到目前,嵊州共有国家级高新技术企业60家、省级科技型企业552家、省级以上各类企业研发机构34家,研发经费每年保持25%以上的高速增长。

  行业整治:坚决打破坛坛罐罐

  2017年8月,中央环保督察组进驻浙江,对浙江进行了一场环境保护“大阅兵”。对嵊州而言,在顺利通过这场大考的同时,几乎所有传统行业都暴露出了“低小散”的问题。

  经过深入摸排调查,印染、化工、电镀、造纸、喷塑电泳等12个行业企业数量众多,但能够通过环保“三同时”验收的只是极少一部分,绝大部分是工艺落后、设备落后、产品落后的“低小散”企业。可以看出,这一类企业的大量存在,不仅大大浪费了资源,影响了环境,还严重阻碍了嵊州制造的转型升级。

  痛定思痛,痛下决心。2017年,我市以中央环保督察为契机,一鼓作气推进污染产业、落后产能的行业整治。根据“绿色、高端、集聚”要求,按照“关闭淘汰一批、规范提升一批、整合重组一批”方式,从2017年10月开始,声势浩大的12大传统行业整治提升工作启动。到目前,全市“四无”企业已基本关停,保留企业基本在2018年底前完成整治提升。预计通过本轮整治,我市所有污染落后产业都将得到彻底规范提升,腾出发展空间近1000亩。

首页  上一页  [1]  [2]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我市新增4名省级非遗传承人
冬天吃这三种根菜、两种水果最养生
若无娇嫩双唇 口红再多又有何用?
羽绒服不再遭受人们的嫌弃了 为什么?
东风本田“机油门”激怒车主
宝马8系旗舰官图首次发布 有望亮相车展
翻拍剧别只消费情怀,价值观要与时俱进
《移动迷宫3》科幻动作三部曲终结篇上映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葛慧君当选为十二届省政协主席
车俊、袁家军:确保正常生产生活
浙江:高举改革大旗 扛起改革担当
垃圾分类怎么做?代表委员"支招"
“强起来”新征程的浙江担当
两会特稿|"两山"之路越走越宽广
国际要闻
韩国医院大火恐由电路问题引发
沙特首富阿勒瓦利德王子获释
捷克现任总统拒做房间里“摆设”
朝告全民族书:推动北南关系发展
巴拒将耶路撒冷排除在巴以和谈外
菲或永久性禁止向科威特输出女佣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