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2018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我们的村晚”活动侧记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2月05日08:58:02 

热热闹闹年味足 送戏送舞送文化

  2月3日,东王村的室外温度已经到了零下,然而在东王村的村戏台,到处张灯结彩,一出精彩纷呈的“我们的村晚”正在上演。“我们的村晚”由绍兴市委宣传部等主办,由嵊州市委宣传部等承办,以“新时代·美生活”为主题,来自绍兴市6个区、县(市)的10多个文艺精品节目,为观众送去新春祝福。现场还有嵊州特色小吃展示及丰富的文化惠民活动。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潘启富出席活动。

  雪花,期待,高跷·精彩表演前奏

  表演当天,天空忽然飘起小雪,村民们的热情丝毫未减。“我八点半就过来了,这个‘村晚’是村里的大事,大家都很重视,不早点过来都没位置了。”东王村村民王明霞吃完早饭,就匆匆赶到戏台,搬上凳子,等待节目开始。有些村民还打电话告诉亲戚朋友:“演出快开始了,赶紧过来,人已经很多了!”

  戏台前座无虚席,就连过道上都挤满了大人和小孩。村民们都翘首期盼,等待绍兴市农村文化礼堂村晚活动的开始,喜气写在每个人的脸上。对孩子们来说,他们最喜欢的节目就是踩高跷了,而大人们看见这个节目也唤醒了他们儿时的记忆。高跷队伍中11岁的姚泉序站在比他个儿都高的高跷上,成为全场的一个焦点。

  民俗,文化,走亲·新春盛宴来袭

节目《盛世欢腾》表演了舞龙、舞狮、踩高跷、舞蹈等,场面十分震撼,表演者众多。表演开始前,后台已经挤满了演出人员。

  来自甘霖镇黄箭坂村文化礼堂舞狮舞龙队的宋秀霞趁着准备间隙提醒自己的同伴:“等下表演的时候要跟牢节奏!”为了能参加这个表演活动,宋秀霞和她的小姐妹们准备了一星期。她说:“《盛世欢腾》这个节目不止嵊州当地的表演人员,还有来自绍兴、新昌的朋友参加,所以我们要更加用心,让大家看看我们嵊州人的本事。”

  此外,来自诸暨市、上虞区、柯桥区、越城区、新昌县的表演人员也为观众带来了自己的特色文化节目,如绍兴莲花落、上虞民间蚌舞、新昌调腔等。“这是一场民俗文化走亲的表演,给我们带来了不同方言、不同习俗的视听盛宴。”东王村村民金利霞说。

[1]  [2]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可看可玩可吃 “我们的村晚”将在东王村上演
>>文化生活
一米左右:美,就在最近的距离
流感有新变化了 甲型H1N1流感比例上升
年底聚会不能输!选什么发型最吸睛?
正经西装偏要不正经穿
以设计之名 奇瑞瑞虎8全球首发
2018年 谁成为豪华车市场“搅局者”?
这个寒假,最值得带孩子去看的八部电影
播出打时间差 央视卫视春晚“错峰出街”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两栖霸王花”在演训场绽放
中国“大杀器”电磁炮可怕在哪?
公安部公布2017十大事故多发路段
国企员工持股改革将铺开
省十三届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
国家安监总局:最高可奖励30万元
国际要闻
美军方二号人物鼓噪“大国竞争”
“通俄”调查备忘录让FBI坐不住
墨或让美空警带电击枪上国际航班
巴西前总统卢拉收获最高支持率
特朗普国情咨文六大看点
俄将在145个国家设约400个投票站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