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加装智能开关 供电部门助力春茶生产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陈链芳 通讯员 卢枫枫 2018年03月15日10:13:48 

  茶叶是我市山区群众的重要经济来源,为确保春茶用电和农村电网安全,连日来,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组织施工人员,给10千伏通联5036线安装了智能开关。

  3月13日上午,记者在通源乡通源村附近看到,施工人员正在电线杆上加装智能开关。国网嵊州市供电公司甘霖供电所高压运维班副班长胡哲烽告诉记者,这个智能开关通过太阳能供电,能在线路出现故障电流的情况下自动跳闸,确保线路安全,并通过大数据分析,将问题以短信方式及时反馈给工作人员,相当于给春茶生产买了一份安全用电保险。

  “接到短消息后,我们就知道几号杆到几号杆之间发生了故障,便于我们及时修复。”胡哲烽说,甘霖供电所预计安装35台开关,从而保障春茶正常生产。

  我市是全国重点产茶区之一,据不完全统计,目前全市共有电能茶机10万多台,装机功率达30万千瓦以上。每到春茶季节,产茶区的用电负荷和用电量随之猛增,“之前如遇到大电流故障,整条线路都会跳闸,现在安装了智能开关,设备会自动切断故障电流,将断电范围控制在最小区域,便于我们加快电力抢修速度。”胡哲烽说,这样至少可保证一半的设备能正常运行,也保障了部分茶农的继续生产用电。

  通源乡通源村黄生苗是一位茶农,他说之前每到春茶时节,最怕的就是停电,“茶叶一天一个价,差一天价格就会差很多,得及时炒制。”黄生苗说,安装智能开关后,村里停电几率会小很多,对茶农来说,真是一个好消息。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钟鼓:海陆丰革命中另一位嵊籍农军指挥员
人生前十年决定未来健康
粉色势力攻陷新季街头
好买难修,奢侈品售后难谁买单?
现代全新概念车亮相日内瓦车展
1.85s破百 Rimac C_Two纯电动超跑亮相
电视剧想“爆款”:要深度,还是要套路
《黑豹》 漫威电影终于有了格局上的突破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所有人都用得起的5G网络还有多远
2017年全国完成造林730余万公顷
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修正案
十三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举行...
习近平参加山东代表团审议
中国高铁为何“稳稳的高速”?
国际要闻
"渐冻人"霍金 这种病你了解多少
俄将对“萨尔马特”导弹进行测试
伊库区欢迎解禁进出库区国际航班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控近20宗罪
鸣叫声淹没议员们的辩论
普京驳美指控俄干预大选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