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森歌电器不断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尹洁银 陈链芳 2018年03月21日08:33:17 

绩效管理提效率 智能装备扩产能

  2017年,浙江森歌电器有限公司被评为嵊州工业企业30强称号。新的一年,森歌电器从存在的问题点出发,通过解决一个个问题来提高工作效率,加快产能建设,从而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

  “目前我们的模具摆放较为混乱,每次寻找模具都要将近20分钟时间,希望在4月10日前完成模具定点定位工作,要求在5分钟之内,把模具找到。”这是森歌电器生产部生产厂长石官鑫在部门例会上,对部室成员提出的新要求。

  自从企业开展培训之后,他们从发现问题到解决问题的新方法出发,把工作时间作了重新规划。“以前一天8个小时只能开展四方面工作,现在我们优化以后,我们挤出了将近3小时的时间,工作效率提高了一倍。”石官鑫说,这样的工作效率大大出乎他们的意料。

  据了解,从年初开工以来,像生产部这样的工作例会,在森歌电器的各个部室每天都会上演。公司总经理助理纪长安告诉记者,年初刚开工,公司就邀请专家对各部门进行了绩效管理培训,通过培训,让每个部门每位员工,都从如何提高自己工作岗位效率出发,积极开展工作,形成公司从内到外的新变化。

  “绩效管理培训之后,每一位员工都积极把所学内容应用到实际工作中。”纪长安说,如何从自身岗位中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寻找工作效率,寻找工作成绩的来源,成了森歌电器每一位员工每天的必修课。

  公司产能要增加,除了工作效率要提高外,智能化装备的投入也至关重要。全自动智能自动冲压生产线的助力,让森歌电器不仅在生产效率有了很大提高,而且产品的一致性和生产安全性也有了更大的保证。

  新装备加上绩效管理,让集成灶的每一道生产工序,都得到了很大的改进,也让员工对产品质量的提升点有了全新认识。对此,森歌电器技术工艺员车福深有感触:“比如生产一块集成灶底板,以前8个人的工作量,现在只需要1个人就可以完成,以前7天的工作量,现在1.5天就可以完成。”

  通过绩效管理培训,让每个员工从本职工作中寻找出新亮点,也让每个部门寻找新的问题点,加上机器换人、引进智能设备等一系列智能化装备的配备,智能工厂和智能生产的结合,让森歌电器在工业4.0的道路上越走越宽。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海宏电器森歌电器节后及早投入生产
以“匠人精神”立身市场——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下)
攥紧“两个拳头”不放松——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中)
从“榜上有名”到“全员质检”——来自森歌电器的系列报道(上)
>>文化生活
黄校邦:“脸谱达人”的艺术人生
例假没有来,我只得到男友的一句“对不起”……
春季,拿什么来拯救敏感肌?
越浓越不嫌浓的除了含金量之外还有VC
霍金:时间之外的旅行
央视3.15曝光途锐发动机进水
《古墓丽影9》新版“劳拉”不做超级英雄
有一种光环叫“奥斯卡获奖影片”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 打造剡城"红立方"引领文明新风尚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2017我国新出生人口同比减少63万
国台办:台挟洋自重必将引火烧身
毕业生注意!这些优惠政策知道吗?
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闭幕
浙江代表团代表陆续收到国家...
两会聚焦 | 扶贫,何处精准发力
国际要闻
开普敦狂欢节再次掀起“中国风”
叙利亚政府军又收复两个重要地点
要马其顿更名?希外长收到恐吓信
巴前球星罗马里奥称参加州长竞选
阿首都两起炸弹袭击致10人死伤
叙政府军收复东古塔一要地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