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嵊州文创(第二十六期)】周祝伟:以怀旧之心觅岁月痕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丽萍 2018年04月26日10:43:57 

  三

  去年下半年,周祝伟将“锦玉斋”搬迁至市文创园,并改名“锦玉堂”。

  整洁的厅堂内,摆设有数百件的陶瓷、玉器、石雕、古旧家具、书画等古玩。那些有着年代历史感的石凳石桌和石柱,明清时期的桌椅、雕花窗板,玲珑剔透的玉器……这一件件古色古香的收藏品,令不大的店堂内充满了浓浓的中国传统文化味道,仿若正在静静地诉说着悠悠的历史往事……

(清)白木扶手椅

  谈及收藏的经历和古玩背后的故事,周祝伟一下子打开了话匣子。“这些陶瓷古物、古玩,还有每一件杂件背后都有很丰富的故事。”他说,算起来,自己接触古玩已有20个年头,这期间,他的足迹踏遍全国各地,也收藏了上千件古玩老物件。但为了改善生活,多数藏品最后都经他手易主,虽然有些舍不得,但他认为,古玩的流转也是一种需要,只有互相之间的易手,才能令藏品体现最大的价值,把藏品展示给更多的人,可以将中国传统文化更好地传承下去。

  很多人以为收藏品只适合保存,但只要巧加布置,就可以重新焕发美丽。周祝伟说,把藏品巧妙地融合在家居中,典雅而又独特。比如收藏的老式格子窗可以做玄关,旧东西老物件相互结合,不仅更有味道,也是一种文化的传承。

(清)钱币

  不管去哪个城市,他都要去当地的古玩市场或博物馆转一下,看看有没有自己喜欢的藏品,而这已经成为一种习惯,因为痴迷,所以乐此不疲,从来没有感觉到辛苦。而最幸福的时光,莫过于得到一件好的藏品时,能深入了解其历史价值,并翻阅大量资料进行佐证,这样也学到了很多知识。

  在锦玉堂的柜子里,打开都是成叠的书册,皆与收藏有关。他说,收藏是一项乐趣也是一门学问,其所涉及的知识包罗万象,终其一生也学不完,因此,他一直把自己放在爱好者的位置,从不间断学习,也建议哪怕不作为收藏,就是作为消费者,也应该在购买古玩之前多学习一些相关知识,多练眼力,多了解收藏常识和窍门后再去收藏或者投资,这可以减少买假的概率。同时,学习也是不断自我提高的过程,不但提高了辨伪能力同时也能感受到研究的乐趣。

  此外,周祝伟还经常参加一些全国性的博览会,将自己的藏品与同行、专家交流、展示。他说,收藏古玩往往需要极大的耐心和长期的坚持,这件事是他最为钟爱的,在有生之年必定要坚持下去,希望自己能一直怀揣着一颗怀旧之心,寻找着岁月的痕迹。

(明)黄花梨笔筒

(清)黄花梨帖盒

首页  上一页  [1]  [2]  [3]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嵊州文创(第二十五期)】李赛溢:心香一瓣自芳华
【嵊州文创(第二十四期)】钱利平:木本无华 匠自有心
【嵊州文创(第二十三期)】斯浙鹏:竹香一缕绕指柔
【嵊州文创(第二十二期)】一米左右:美,就在最近的距离
【嵊州文创(第二十一期)】黄黎祥:南方有嘉木 只待巧手雕
>>文化生活
宓风光《巨匠的对话》入选北京首届国际肖像漫画节
赶走春困8道膳食方别错过 6种疾病时期喝牛奶最伤身!
想要白瓷肌 健康美白学起来
美白牙齿贴面了解一下
游戏手机:“血海”中的“小而美”
造车新势力威马EX5正式上市
传统文化迎来复兴机遇
23载梦圆,辽宁横扫广厦首夺CBA总冠军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 第三届嵊州创客、创新项目大赛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千万工程"全面提升乡村人居环境
福州峰会上群雄逐鹿数字经济
浙江:“一号工程”势头良好
万千乡村 活力澎湃
我省各地持续热议“建设好生...
海军航母编队跨海区实兵对抗训练
国际要闻
3名中国游客在埃及车祸中遇难
特朗普会见马克龙猛批伊核"荒谬"
叙市场遭到武装分子袭击 4死15伤
伊空军打击叙境内"伊斯兰国"目标
2018年汉诺威工博会正式开门迎客
菲长滩岛本周起关闭半年进行整治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