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社会文化
金庭镇高龙村:破解停车难 樱桃增产增收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章炳军 2018年05月14日08:26:19 

  编者按:为深入贯彻十九大精神,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持续激发村社干部的工作主动性,不断提升村社班子的履职担当,我市在去年开展村社干部“走马上任100天”活动之后,今年又开展了村社干部“攻坚克难100天”活动。本网从今日起,推出一批活动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先进经验,在全市营造披荆斩棘、全力攻坚的干事创业氛围。

  5月12日,金庭镇高龙村支委王敦灿上门走访村民,为拓宽通往杨梅基地的2公里道路,对涉及到的10多户村民杨梅地政策处理做工作。

  高龙村位于金庭镇西北,由龙王庙、新联、新峰、泗古坪、火耙湾5个自然村组成,分布在海拔500多米的高山上。这里的樱桃、杨梅等水果以果型大、味甜而出名。王敦灿说,水果旺季时,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最多一天曾达到1400多辆小车,造成水果基地大范围堵车,为疏导交通,村干部甚至要忙到下午3时左右才能吃中饭。

  游客停车难,采摘旺季大堵车,成为进一步发展观光采摘游的一大难题,村民对此反响强烈。

  今年3月,市委组织部号召全市村社干部开展“攻坚克难100天活动”。高龙村党总支横下一条心,提出要着力破解停车难,帮助村民实现增产增收。在党总支书记单香云的带领下,发动党员干部对水果基地逐一实地查看,寻找可以作为停车场的地方。同时争取相关部门的项目支持,对新峰自然村水果基地边几处缓坡进行改建。经过党员干部的共同努力,赶在今年樱桃上市之前,新建了1000多平方米的停车场,可供100多辆小车停放。

  与此同时,为进一步拓宽销售渠道,村党总支上门走访党员大户,要求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村民做好销售。拥有100亩樱桃基地的党员姚岳水,今年主动与宁波、奉化、余姚等周边县市40多名商贩联系,帮助村民销售价值100多万元的樱桃。党员杨远达则充分运用微信、朋友圈,发布樱桃采摘信息,与奉化、慈溪等地客户取得联系,成功引吸了一批客户前来收购樱桃。

  为迎接4月下旬樱桃采摘旺季,村党总支与市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黄泽交警中队联系,得到了交警部门的支持,在旺季时每天派出4名交警到基地维持交通秩序,村党总支成立了党员干部志愿服务队,每天安排5名志愿者到水果基地协助维持秩序。

  村主任唐伯潮告诉记者,通过拓宽道路、增设停车位、党员大户带动等措施,今年全村樱桃实现了增产增收,自驾前来采摘的游客比去年增加了30%,村民樱桃收入达到400多万元,比去年增加了10%。

  再过一个月时间,高龙村的600多亩杨梅也将陆续上市,村党总支正在积极筹措资金,在新峰自然村新建停车场,同时拓宽水果基地道路。单香云表示,村党总支绝不让停车难影响水果基地观光采摘,将根据实际需要继续不断完善基地道路拓宽和停车场建设。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指甲裸妆风掀起,选色疑难症们都省心了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准车主看过来 十大受关注车型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朱迅:输了就输了,但我绝不屈服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天河”新一代超算今年完成部署
以"一带一路"统领全面开放新格局
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宣判
撬动更多金融和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国际要闻
朝美领导人将于新加坡会晤
美国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刚果(金)确诊埃博拉病例11例
伊问题表明欧洲必须加强战略自主
以空袭叙利亚 双方:都是"你"的错
SpaceX将首发新版猎鹰9号火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