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嵊州市创建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实施意见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5月14日10:45:26 

  全域旅游创建 嵊州怎么做

  一、优化体制机制

  深化旅游体制改革

  全域旅游工作纳入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全局,成立由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为组长的省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领导小组,制定三年行动计划、一年任务责任清单。完善旅游综合监管机制,推进旅游统计改革。

城市公园一角

  健全旅游发展机制

  实施项目带动工程,加大旅游项目招商政策倾斜力度,推动重点旅游项目实质性招商。引入开放式发展理念,探索建立旅游项目预审批制度。加大旅游业发展要素保障,推动用地指标、基础设施、信贷资金向旅游业倾斜。创新区域协调发展机制,积极开展一二线城市后花园建设。

  二、推动旅游转型

  旅游规划全域化

  严格落实《嵊州市旅游发展总体规划》《会稽山嵊州片区旅游总规》《金庭书圣故里片区旅游控规》,紧抓我市大交通和义甬舟大通道建设机遇,深挖“剡溪”和“越剧”两大唯一性资源,做响“两圣一路,戏引天下”品牌,形成“诗画剡溪、越剧嵊州、养生慢城”三大核心旅游主题,形成嵊州旅游新格局。在区域布局上,要因地制宜;在景点规划上,要注重特色;在线路规划上,要区域联动。

贵门鹿门书院

  核心景区规模化

  越剧小镇力争通过4A级旅游景区审批,并积极开展国家5A景区创建工作。温泉小镇要加快建设进度。石林花海项目按照规划设计方案加快施工建设。狮子山项目要加大政策倒逼力度。崇仁古镇要打响“古镇温泉”品牌。金庭区块按争取建成全省优质旅游目的地。西部区块及北部山区完成民宿、农家乐提档升级。百丈飞瀑项目全面启动4A景区创建。飞翼生态农业小镇创建成为生态农业为特色的4A景区。诗画剡溪工程进一步提升嵊州旅游对外影响力和美誉度。

  乡村建设景区化

  乡村旅游要以推进小城镇综合整治和“五星达标、3A争创”工作为载体,开展精致化城镇打造、美丽化乡村建设。

后山樱花

  项目建设景观化

  按照“城景交融、功能复合、品质生活、全民共享”原则,坚持把生态、绿色、文化元素融入城乡规划建设,用全域旅游理念建设集“山、水、林、城”于一体的花园城市。

  三、提升公共服务

  旅游交通保顺畅

  配合做好杭绍台高铁、金甬铁路嵊州段建设工作,全力推进杭绍台高速、527国道及二期等项目建设,推动节点型交通向枢纽型转变。加快全市旅游干道、通景公路、旅游绿道、景区道路等旅游基础设施提升建设。加快推动城乡公交服务网络延伸到主要景区和乡村旅游点。开展旅游停车场的改扩建,规范实施全域旅游交通标识系统建设。

金庭

  旅游厕所全覆盖

  深化“旅游厕所革命”,围绕“提升一批、改建一批、新建一批”的总体要求,在旅游景区(点)、旅游度假区、景区村庄、通景公路沿线等游客主要集散区域,新建、提升旅游厕所达到A级标准100个以上,达到“数量充足、布局合理、生态环保、干净无味、管理有效”要求。

  旅游咨询无死角

  推广使用统一的有嵊州旅游特色的品牌LOGO、规范的旅游引导标识体系,重点涉旅场所规范使用符合国家标准的公共信息图形符号。完善旅游咨询服务功能。

  智慧旅游创特色

  根据省“全域旅游”示范区建设要求,构建全市全域旅游“2411”服务体系。以全域智慧旅游标准、规范建设为基础,在全市全域建设基础应用能力与信息感知设施设备,形成一套完整的旅游数据共享、服务集成、业务联动的行业管理、产业运行监管和公共服务体系。到2020年,所有3A级以上景区实现无线网络、视频监控、在线预订、信息推送等功能全覆盖。

温泉湖

  旅游服务树品牌

  开展旅游行业标准化试点,建立全域旅游服务标准体系,制订完善全域旅游服务标准规范。引导民宿品质化发展,提升服务水平。增强地接能力,打造行业诚信服务升级版,促使旅行社转型发展。加强旅游人才建设,积极实施导游“168“工程。打响嵊州小吃统一品牌,形成小吃一条街。深入开发旅游商品,形成具有地方特色和艺术价值的旅游商品。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民营越剧团大展演活动圆满结束
夏天来了!吃什么消暑又养生?这五大水果千万别错过
职场准妈妈要知道这5点
裙子这样穿才能撩到你的夏天!
三外卖平台分别下线数千家违规店铺
激光雷达昏聩,让自动驾驶很纠结
时隔15年《手机2》开拍 原班人马回归
《铁血战士》曝预告 外星人上演终极猎杀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全省对外开放大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浙江,吹响开放新号角
空军组织航空兵双向绕飞台岛巡航
“天河”新一代超算今年完成部署
以"一带一路"统领全面开放新格局
吴学占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案宣判
撬动更多金融和资本投向农业农村
国际要闻
朝美领导人将于新加坡会晤
美国宣布制裁9个伊朗实体和个人
刚果(金)确诊埃博拉病例11例
伊问题表明欧洲必须加强战略自主
以空袭叙利亚 双方:都是"你"的错
SpaceX将首发新版猎鹰9号火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