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吕洪锋:强化亩均意识 强化基础支撑 强化项目投入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14日10:37:39 

崇仁镇党委书记 吕洪锋

  近年来,崇仁镇始终围绕“工业强镇、实干兴镇”工作主线,不断谋划工业发展蓝图,加大工业有效投资体量,优化对企服务,招引优质项目落地投产,推动辖区经济社会发展。2018年,我镇明确了高水平“三个崇仁”建设的工作目标,“产业崇仁”作为其中最重要的内容,如何扩大有效投资、发展高质量经济自始至终都是我们重点关注的工作。

  1-5月,我镇组织了形式多样的企业走访、考察学习,通过认真分析短板,努力追赶差距,积极学习经验,主动摸索方法,为崇仁经济发展进行了一次“把脉问诊”和“抓方开药”。截至目前,全镇已实现规上工业产值5.12亿元,同比增长15.6%;完成固定资产总投资1.4亿元,同比增长90%;实现工业有效投资5721万元,同比增长12%;新入库工业项目3只,计划总投资约1.63亿元。

  下一步,我镇将按照全市工业有效投资工作督查会议要求,贯彻落实各项鼓励企业发展的政策机制,以亩均产值为关键,继续加大项目培育入库,努力破除要素、平台等制约因素,不断助推辖区工业经济发展,实现“全年红”工作目标。

  一是强化亩均意识。要将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作为转变现有发展方式、优化崇仁经济结构、转换辖区增长动力的有力抓手,对标先进,正视差距,坚定信心,学会算好经济账、资源账、环境账“三本账”,不断增强实现高质量发展的能力。要深入企业调研,全面开展企业亩产效益综合评价,盯紧亩均产值、亩均税收等重要指标,推动要素资源向高效益、高产出、高技术、高成长性企业集聚,推动辖区内的照明、绿色建材、智能制造等优势产业做大做强,同时加快低效企业转型发展。要全力抓大增量,瞄准高新技术产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积极招大引强,加快培育发展内生动力。

  二是强化基础支撑。要加快已有的下应汽摩配工业园区、马仁建材园区、富四个私集聚区等工业平台的转型升级,稳步提升既有工业平台的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加快推进镇级污水厂(二期)项目的政策处理和园区“三通一平”建设,推进高标准厂房建设,快速推进“互联网+”“标准化+”“机器人+”融合应用,促使规上产值快速增长。启动围绕杭绍台高速建设的道口经济产业园区规划和小微产业园区、阿斯克工业园建设,形成集新型建材、机械制造等产业为主,富有特色、充满活力的崇仁企业集群。努力盘活溪滩、春联砖瓦厂及“三改一拆”的拆后土地利用,积极招引企业投资项目,增加亩均效益。加大人才招引力度,在去年成功招引专业人才11名、绍兴“海外英才计划”人才1名的基础上,继续构筑人才“凤巢”,建成辖区发展智囊池。

  三是强化项目投入。重点抓实项目培育入库,6月份将努力完成入库项目2只,计划总投资约5950万元。坚持将招商选资工作作为“一号工程”,严格执行主要负责人一月一招商制度,及在“蹲点招商”“奔走招商”“乡贤招商”的基础上,实施“精准招商”“信息招商”,抓好市镇长工程项目盯引工程,充实项目储备。不断优化对企服务,严格落实班子企业结对联系制度和重大产业项目例行督查制度,切实解决项目推进和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切实帮助解决企业过户、土地延期手续问题,督促在建项目加快施工进度。同时,继续组织学习先进地区经验,强化实体经济发展。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马晓洲:抓住高质量发展机遇 干出长乐“加速度” 助推有效投资出实效
李剑光:一切围绕项目转 助推高质量发展
王建祥:加快项目推进 优化企业服务 全力抓好工业有效投资
胡少南:“四聚焦”力促有效投资高质量增长
>>文化生活
甘霖镇:利用丰厚越剧资源 做强越剧特色文化
谁说夏季不宜吃火锅?它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如梦似幻 紫外光变奏曲
你的通勤防晒打卡了没?
近期六款新车上市 各具特点争用户
解码一汽-大众T-ROC探歌产品实力
《扶摇》遇上世界杯 能否“不失手”?
这部有“味道”的电影为平淡影市加料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国台办:民进党当局挟洋自重...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将访华
浙将通过科技治气打好蓝天保卫战
景宁打造山海协作升级版纪事
首批86名失信人被禁乘飞机1年
首例英烈保护公益诉讼案宣判
国际要闻
朝美签署声明确定半岛无核和平
议会要夺权?英"脱欧"迎关键一周
马来西亚将重开驻朝鲜大使馆
以总理内塔尼亚胡接受警方调查
金正恩与特朗普举行会晤双方握手
“特金”会晤前最后一刻再磋商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