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创业致富才是根本出路 “老访民”重回创业路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陈链芳 2018年06月15日10:17:35 

  在仙岩镇,提起鲍樟苗这个名字,大家都知道是“上访专业户”,市、镇两级信访部门对他了如指掌。前几年,找媒体、上北京,按照鲍樟苗自己的话说,他当时已把信访当作了正事。而这两年,他换了个人似的,不仅不再上访了,还专心经营仙岩舜禹名茶专业合作社,打造绿茶龙井“舜禹翠芽”品牌。“以前荒废了自己的事业去上访,现在想想真是亏大了。”今年55岁的鲍樟苗如是说。

  在上世纪八十年代,仙岩镇西鲍村不少村民开始办厂经商,村里的茶园逐渐荒芜。鲍樟苗觉得可惜,向村里承包了近380亩无人过问的茶园,联合20多户农户,建立了舜禹名茶专业合作社,购置了各类茶叶机械20余台,建起了1000平方米的名茶加工区,按照绿色有机茶生产方式,开展茶叶生产。几年下来,鲍樟苗对茶园倾注了大量心血。

  2000年-2014年间,当地统一发展规划,茶山要挖迁,遇到此情况,鲍樟苗内心受到打击,心情一落千丈,他无法理解,便开始上访。“那时我因茶山被挖,一时想不开走上了上访之路,这一跑就是4年时间。”说起上访的事,鲍樟苗说只是为了一口气。

  长期上访,使鲍樟苗顾不上工作,茶叶生意滞缓。多年来,市信访局联同市供销社、仙岩镇政府,组织工作人员多次上门走访座谈,既做他的思想工作,也给他找出路。

  今年4月,城关供销社、仙岩农合联了解到西鲍村舜禹名茶专业合作社春茶采摘急需大量人员,组织了20余位村嫂、志愿者帮助他采摘茶叶,缓解了燃眉之急。“这几年,我们经常来找鲍樟苗聊天,了解他的发展需要,帮助他创建自己的茶叶品牌。”城关供销社主任方志平告诉记者,今年,城关供销社还利用供销系统,帮助舜禹名茶专业合作社与青海省供销社进行对接,帮他打通明年的销售渠道。

  “此案例对信访部门有很大的启示,在妥善处理群众信访问题过程中,积极引导信访群众创业就业,是解决信访问题的治本思路。”市信访局局长张涛告诉记者,很多信访群众都有劳动能力和创业潜能,像鲍樟苗,他其实是一位很好的创业者,我们一直希望他能回归到正常的生产生活中来。

  如今,鲍樟苗明白了,创业致富才是根本出路。经过这几年苦心经营和努力拼搏,他经营的合作社无论是从资金规模还是合作社活力,都有了质的飞跃,并产生很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有困难找政府没错,但创业致富才是根本出路。”他说。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甘霖镇:利用丰厚越剧资源 做强越剧特色文化
谁说夏季不宜吃火锅?它是燥湿养阳的好方式
向爹爹借双时髦鞋
如梦似幻 紫外光变奏曲
拜腾BYTON K-Byte Concept首秀
近期六款新车上市 各具特点争用户
四大名著剧组首次同台忆往事
《扶摇》遇上世界杯 能否“不失手”?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车俊:深挖浙津合作巨大潜力
公民出入境通关排队将不超30分钟
养老保险基金7月起中央调剂
全国法院掀“执行风暴”
今年政府从各个环节发力降电价
我省构筑防火墙让网民放心冲浪
国际要闻
多国联军开始进攻也门荷台达
特朗普称不再面临朝的“核威胁”
两位议员提特朗普为和平奖候选人
韩国举行文在寅任内首次全国选举
普京红场参加世界杯开幕前音乐会
5小时“金特会”引全球瞩目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