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综合新闻
市安监局积极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记者 马秋瑾  2018年06月27日09:34:34 

效能·效率·效果

  近日,市浙石加油站有限公司拿到了双层罐改造项目意见书。“整个审批工作完成只用了两天时间,比承诺的时间提前了60%,而且二项审查就跑了一次。”该公司有关负责人说,现在安监局服务真好,真正实现了最多跑一次。

  据悉,“最多跑一次”改革以来,市安监局紧紧围绕改革的总体要求,优化服务,建立容缺受理服务和预约服务等制度,及时调整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增强群众、企业办事满意度。市安监局以“效能、效率、效果”为工作导向,积极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地生根。2017年,市安监局行政审批窗口“最多跑一次”实现率、知晓率、满意率都达到100%,实现了连续三年获得“优胜窗口”的荣誉称号。

  “服务更优化,实行最多跑一次,增强企业对安全生产审批改革的满意度。”市安监局副局长商明德说,现在安监局对许可将到期的企业实行预先告知制度,提前3个月通过电话、QQ等联系方式通知企业及时办理延期换证手续,避免因许可证过期而暂停经营的被动局面,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事故的发生。同时,建立容缺受理服务和预约服务制度,针对安全生产系统申报材料较多,网上申请复杂的情况,对主要申报材料齐全并符合法定条件,次要条件、资料欠缺的,实行容缺受理,承诺事项共8个,全部实行容缺,容缺受理材料项数24项,容缺面为48%。允许当事人通过快递补寄和现场踏勘时提供的方式将材料补齐。审批结果全部采用免费快递送达。

  今年,市安监局围绕规范业务、提优服务、提高效率三方面发力,通过比对核查、源头核查、流程优化以及宣传提速,在本市职能审批系统率先完成“八统一”梳理,并且在保证审批质量的前提下,大幅提升审批办理效率,所有事项全都实现“最多跑一次”。共梳理完成涉及企业和群众办事的行政审批事项13个主项18个子项,结合浙江政务服务网行政权力和公共服务管理系统,完善每个事项的经办依据,重新梳理经办所需材料,有效优化精简前置审批材料。

  “行政许可事项中《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办理所需要材料从12项减至8项,减少33%;其他行政权力事项中《剧毒化学品以及储存数量构成重大危险源的其他危险化学品的储存单位备案》所需要的材料从3项减至1项。”市安监局行政审批科科长汪瑜芳介绍说,截至5月底,市安监局共办理行政审批服务项目215件,办结率和提前率都达100%,所有事项全都实现“最多跑一次”。

  “我们还建立数据平台,真正实现数据共享,实施电子化标准化归档,推进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要求。”汪瑜芳说,局里还依托网络对站点界面实行优化完善,新增业务类型、责任科室、事项类型的分类。推行一窗云平台同城通办,真正做到让企业不跑、数据跑;电子签章一章完成审批工作,真正让“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落地生根。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车俊:以大学习大调研大抓落实...
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弘扬红船精神
浙江前5月对外直接投资增长快
“老机长”曾丰:要对所有人负责
搭建产业平台文创产业"量质齐飞"
“老船长”徐仿其的40年风浪征程
国际要闻
特朗普欲“抓了就赶”非法移民
“伊斯兰国”渗透准备发起袭击
意大利禁救援人员帮助难民船
欧盟九国拟创建军事干预部队
韩朝决定尽早恢复军事通信线路
国防部:美国国防部长将访问中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