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全面打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26日10:38:40 

碧水蓝天绿色家园 生态宜居魅力嵊州

  夏初的剡城,绿树掩映,道路两旁,香樟苍翠葱绿;小区内,各色绿树红花相衬,推窗即见绿,令人赏心悦目;公园里,布局均衡,景致优美,拂堤的杨柳,五彩的鲜花,如茵的草地,让人流连不已……

  位于鹿胎山怀抱中的剡城,西北边是绿涛阵阵的艇湖森林公园、鹿山公园和湿地公园环绕,城南有风景如画的美妙三公里,城东有大型艇湖城市公园和诗画剡溪……江南的初夏,放眼剡城,入目即为绿色,正可谓城在绿中,路在林中,房在园中,人在景中,穿行其间,犹如置身一座大公园。

  绿色,这是生命的颜色,早在2007年,我市已成功创建省级园林城市,此后,我市园林城市的建设没有停止。2017年9月15日,中共嵊州市十四届19次常委会审议了《关于嵊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的汇报》,2017年9月27日嵊州市委办公室、嵊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嵊州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实施方案》,并于2017年10月15日向省厅备案,明确我市于2018年至2020年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帷幕就此拉开。

  今年5月份,我市将围绕打造“实力嵊州、魅力嵊州和品质嵊州”的目标,根据建设“绿色生态宜居”家园的要求,召开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推进大会,提出了创建国家园林城市的目标,明确了在今明两年,我市将集中各类资源要素,强势推进国家园林城市建设。

  高起点规 划城市越来越美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艇湖城市公园迎来一波又一波市民,如茵的草坪,在静静的水中倒映着的白桥及各类亭台楼阁,让人流连忘返,每天去公园游玩的市民络绎不绝。

  每个季节,总有几天,市民的朋友圈都会被各个公园的美景所刷屏,而每一天,附近市民会邀上家人或好友去这些公园赏景、散步、健身,春天看花、夏天纳凉、秋天看叶、冬天看雪。每一张在微信朋友圈晒出的照片,都是满满的幸福。

  随着城市建设的推进,高楼鳞次栉比呈现,但随着配套公园的不断建设,整个城市并没有成为钢筋丛林的世界,这一切,要归功于我市对城市建设及公园绿地建设高起点的规划。

  绿意盎然,规划先行。近年来,针对我市实际情况,结合我市总体规划的修编工作,按照国家园林城市标准,以高起点、高标准和有特色为原则,我市因地制宜修订好《嵊州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嵊州市生物多样性保护规划》《嵊州市城市湿地资源保护规划》等一系列规划,并严格按照规划实施建设管理。

  同时,实行“绿线”管理制度,严格按照规划确定的绿地进行管理,绿线内的用地不得改作他用,并将城市范围内的公园、河岸、山坡、城市主干道、城市防护林、滨江绿带等地带作为“绿线”管理的重要部位。

  在高起点规划指导下,近年来,“美妙三公里”滨江公园、“乐活三公里”滨江公园、湿地公园、艇湖森林公园等公园一一建成。城区范围内形成了较为完善的公园绿地系统。接下去,我市还将大力开展公园和绿地建设,随着项目的完工,不仅改善区域生态环境,为市民提供综合服务场所,同时也成为城市标志性园林景点。

  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一项造福当代、惠及子孙的重要工程,是全市人民的共同期盼。尽管近年来我市在园林绿地建设方面有很大的成效,但离国家园林城市标准还有一定的差距,同时,国家园林城市的创建还有一套系统的测评指标,包含了“综合管理、绿地建设、建设管控、生态环境、市政设施、节能减排、社会保障”等七大块,内容覆盖面广、指标要求高,不是轻而易举就能成功,所以需要各级各部门提高认识,强化举措,认真落实。

[1]  [2]  [3]  下一页  尾页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国家园林城市 共建绿色家园
俞铮: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园林城市建设
我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省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
七地部分地方未完成污染防治任务
袁隆平沙漠水稻世界波折射创新力
初心在身边 孙杨启蒙教练朱颖...
德清划定企业准入“投档线”
柯桥:"一块布"织出国际纺织之都
国际要闻
韩朝各领域互动进入频密期
美国展开程序让父母孩童团圆
墨西哥连发枪案致14死
特朗普顾问兜售巴以“最终协议”
文在寅俄杜马演讲 18分钟7次掌声
新拟对游客征税 中国等主要对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