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图片中心 >> 嵊州图闻
我市全面打响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攻坚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6月26日10:38:40 

  科学研究 精细管理“添绿”

  综合管理水平是国家园林城市测评的指标之一,包含了机构、人员、资金、制度、规划跟踪管理等方面,当前,有关部门要进一步完善城市绿化管理体系,在建设管理、养护管理、城市生态保护、生物多样性保护、古树名木保护、义务植树等方面要加强研究,及时制定出台新的管理制度体系补齐短板。

  培育引进科技人才,提高管理和技术水平。开展加强苗圃等工程建设,结合科研、培育、实验等内容,提高我市园林的自产自营及创新发展的能力。同时,加强园林管理机构的建设,健全职能,加强园林人才培养、引进和管理,构筑园林人才基地。坚持把加快城市园林绿化事业发展建立在依靠科技进步和人才的基础上,积极培养人才,提高队伍素质,引导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强化规划执行刚性,科学合理保护城市绿化。严格执行《城市绿地系统规划》及《城市绿线管理办法》等规范要求,加强跟踪管理力度,防止乱建的情况发生,科学合理保护城市绿化。

  加快推进绿地建设。全面加强城市园林绿化建设,增加城市绿量,确保城市各项园林绿化指标逐年增长,到2019年人均公共绿地从现有的10.66平方米/人增加到14平方米/人,绿地率从现在的32.78%增加到35%以上,绿化覆盖率从现在的37.15%增加到40%以上。

  此外,还要严格落实建设管控工作。加强城市景观保护和管理,提高公园规范化管理水平,确保城市园林绿化建设综合评价值达标。在具体做法上,加强文物保护工作。尽可能保留历史文化古迹遗留的历史信息,保存完整的历史脉络和风貌。切实做好名木古树保护工作。进一步健全古树名木保护档案,确保古树名木保护率100%。完成树龄超过50年(含)以上古树名木后备资源普查、建档、挂牌并确定保护责任单位或责任人。规范管理户外广告工作。对城市户外广告、店面广告、路牌实施规范管理,使之更好地符合城市景观要求。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创国家园林城市 共建绿色家园
俞铮:攻坚克难 全力推进园林城市建设
我市召开国家森林城市、国家园林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白昼最长的夏至来到 养生要注意三大禁忌
各种护肤品的正确使用顺序是什么?
日租十元 万元名牌包“共享”
华晨9款房车亮相国际房车展
智能汽车“驶向”现实还要再闯几道关?
《情书》用“小情感”描绘“大时代”
热血+竞技 青春剧的另一种打开方式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上合组织青岛峰会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省实施“八八战略”15周年
七地部分地方未完成污染防治任务
袁隆平沙漠水稻世界波折射创新力
初心在身边 孙杨启蒙教练朱颖...
德清划定企业准入“投档线”
柯桥:"一块布"织出国际纺织之都
国际要闻
韩朝各领域互动进入频密期
美国展开程序让父母孩童团圆
墨西哥连发枪案致14死
特朗普顾问兜售巴以“最终协议”
文在寅俄杜马演讲 18分钟7次掌声
新拟对游客征税 中国等主要对象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