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 页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嵊州专题 | 嵊州论坛 | 外媒看嵊 | 嵊州网视 | 国际国内 | 政务频道 | 文化频道 | 生活频道 |健康在线 | 
综合新闻 -- 今日嵊州 -- 乡镇网闻 -- 国际国内 -- 嵊州专题 -- 嵊州网视
[论坛注册]  [登录]  
   嵊州新闻网 >> 新闻频道 >> 今日嵊州 >> 时政经济
【奋进新时代】严武雄:当好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2018年07月04日08:22:07 
  编者按:嵊州是我家,建设靠大家。今天起,本网进报道各行各业以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各项中心工作的实际行动,着力为高水平“三个嵊州”建设营造浓厚氛围。首先推出的是“我与‘最多跑一次’”系列,敬请关注。

  讲述:严武雄(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负责人)

  记录本网记者 陈链芳

  “脾气好,问什么都解释得非常清楚。”这是办事群众对我的评价。每天刚上班,市行政服务中心公安窗口就会聚集不少办证群众,尽管《办事指南》呈现在大厅最显眼的位置,但好多人还是会选择咨询工作人员。由于警力所限,窗口工作人员担负了多项工作,碰到疑难户籍问题,往往力不从心,矛盾也随之而来。

  考虑到办事的人很多,稍有不慎就容易产生矛盾,我就和窗口工作人员约定,遇到疑难问题,都交由我来解释。久而久之,我也成了公安窗口的“兜底员”。

  “工作中也要注重策略”

  今天,我刚处理了一起三界当兵小伙户口转入的问题。这个小伙,16年前从学校毕业就应该把户口迁回三界落户的,但因种种原因,他并没有办理户口迁移。后来,他应征入伍,一直没有涉及户口问题,当初开具的户口迁移证因为时隔太久,也失效了。我看着一脸焦急的小伙子,心想着能帮就帮他一下吧,于是一边详细了解情况,一边向绍兴公安咨询解决办法。

  当然,工作中我也十分注重策略。前几天,我接到一个投诉电话,一位在河北做投资的长乐人向我反映,自己办的临时身份证在河北税务部门不能使用,让我马上把他补办的身份证进行加急处理,听上去语气十分愤怒,还要投诉什么的。对此,我马上向他解释办证流程,并从群众角度对他的埋怨表示理解。在沟通中,我了解到对方是长乐人,想到自己在长乐也有工作基础,便和他攀谈,消减他的火气。同时,我还努力想办法,确保他能在最短时间内拿到补办的身份证。通过我的解释和帮助,对方的火气消了,对窗口工作表示了理解。

  “今天能办的,绝不拖到明天”

  除了用真诚赢得群众的赞誉和理解,我还一直把更好服务群众作为唯一的工作准则,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解群众之所难。在我看来,前来公安窗口办事的人,都是因为碰到了急事,因此今天能办的,绝不能拖到明天。

  有一次,剡湖街道一位居民带女儿前来公安窗口办理身份证。第一次办理需出示户口本,但他与前妻早年离婚,前妻一直不愿意提供户口本。他虽然多次找剡湖派出所协调,但都没有结果,而女儿当天就要用身份证填报中考志愿,只能求助我们公安窗口。

  我认为事情比较急,事关孩子以后读书,而剡湖派出所的同志之前与这位母亲沟通过,当时她也表示愿意帮助办理,但由于跟前夫之间的矛盾,一直拖延着。考虑到这一点,我就和剡湖派出所商量,由派出所的同志开车把这位母亲接到了行政服务中心办理。最终,我们以最快速度帮孩子办妥了身份证,让她顺利报上了名。

  在旁人看来,“窗口”接触的都是平凡琐碎的小事,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但我觉得,面对繁重的工作任务和嘈杂的接待环境,能以自己的热情和真诚,为办事群众解决一个个难题,是非常有意义的事。虽然我到公安窗口才2年多时间,但每年我都被评为优秀窗口负责人,我们窗口每年也获得示范窗口称号。

编辑:何东铭
微信公众账号
嵊州新闻网
《今日嵊州》数字报
  延伸阅读
>>文化生活
【嵊州文创(第二十九期)】黄刚强:山水之间“耕”雕者
14名在杭嵊籍专家回乡义诊
女性怎么睡觉美容又养生?
拼身材,秀清凉,炎炎夏日就该这样穿
2019款三菱帕杰罗正式上市
5G加速跑4G不退休
《碟中谍6》曝“绝命任务”版特辑
重振漫威士气,靠他行不行?
网上看《今日嵊州》
数字报纸首页缩略图
图片中心
专题推荐
· 【专题】2018俄罗斯世界杯
· 【专题】全力打好“八大战役”
· 【专题】聚焦2018·嵊州两会
· 【专题】2018聚焦绍兴市两会
· 【专题】聚焦2018浙江省两会
· 【专题】2018全国两会
· [专题]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进行时
· 喜迎十九大 砥砺奋进 勇立潮头
· 【专题】“嵊州文创”人物专栏
嵊州网视
国内要闻
我国专项整治殡葬领域突出问题
2018我省首批高考录取通知书发放
安徽省政府原秘书长杨敬农获刑
发改委:以价格改革促进绿色发展
各城市将建生活垃圾处理收费制度
"八八战略"实施15周年之环境优势
国际要闻
特朗普准备借军费问题赴欧"讨债"
失踪10天泰国少年足球队平安存活
伊规避美封杀或私人途径出口原油
韩国检方申请逮捕大韩航空会长
墨西哥总统选举 奥夫拉多尔获胜
美拟定计划一年内拆除朝核导设施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