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费用220元 市人民医院全新过敏原检测技术上线
来源:嵊州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年07月05日11:11:12 

  从2018年6月24日起,嵊州市人民医院(浙大一院嵊州分院)终于可以自己进行准确的过敏原检测了!病人再也不需要跑杭州、上海了!

  那么凭什么说这是个准确的过敏原检测呢?据黄新园博士介绍,因为它检测的是过敏原相关的特异性的IgE抗体,特点就是对过敏原的判断非常精确。如果人体针对某个过敏原过敏,那么他的体内就会出现针对这个过敏原的IgE,与过敏原皮试点刺试验(SPT)一样,是检测人体过敏状态与过敏种类的一种金标准。

  过敏原检测究竟有什么作用,又与哪些疾病相关呢?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

  过敏性疾病是一种“富贵病”,是随着社会发展、社会家庭卫生条件改善以后明显增加的疾病。

  有些人出生以后,就会因为进食奶粉而发生过敏,称为“食物过敏”;一岁以内的婴儿常常可以见到“湿疹”,也是对外界物质过敏的一种表现; “荨麻疹”可以出现在各个年龄段,是一种明显的过敏反应;

  许多是对花粉的一种过敏反应;鼻炎逐渐进展到喉部,可以造成“咽喉部水肿”;过敏再进展到气管、支气管炎,则为“喘息性支气管炎”甚至“哮喘”。

  近几年来,嵊州市儿童的“喘息”发作人数逐年上升,特别是5岁以下的儿童,这些儿童绝大部分都没有进行过敏原的检测,导致相当一部分儿童喘息症状反复发生。另外,过敏性疾病还可以表现为“特应性皮炎”,“乳糜泻”(麦筋过敏),过敏性头痛等疾病。

  以上这些疾病均应该进行过敏原的检测。

  检测提示:

  医院过敏原检测项目包括总IgE;吸入性过敏原9类:分别是树组合、豚草、艾蒿、尘螨、屋尘、猫狗上皮、蟑螂、霉菌、律草;食物性过敏原9类,分别为鸡蛋白、牛奶、花生、黄豆、牛肉、羊肉、海鱼组合、虾、蟹。几乎包括了所有常见的过敏种类。

  注意事项:检测前一周不能使用皮质激素及抗过敏药物。

  检测方法:静脉抽血,费用为220元,报告单1周左右可取。

  检测地点:3号楼1楼化验室

编辑:何东铭
 
嵊州市融媒体中心主办 浙江在线新闻网站平台支持
嵊州新闻网版权所有.保留所有权利. 浙新办〔2004〕47号. 浙ICP备05017992号
网站简介 |  版权声明 |  广告服务 |  联系方式 |  意见反馈